貓咪保母到府代養系列│如何成為一位貓咪保母? | 愛照顧 | 樂*LOVE

▲貓咪保母不只和客戶建立信任感,連貓都需要這樣的信任感與安全感。

每一次介紹自己的工作時,總會有許多驚呼的聲音出現──「哇,好輕鬆的工作喔!」「照顧貓咪聽起來好幸福。」「好像很好賺的樣子耶!」「我也好想當貓咪保母!」等等。

想要踏入貓咪保母這一行,愛貓是首要條件,然而,你必須再問問自己,能夠開心地鏟屎嗎?這些屎還是別人家寶貝的;是否願意清理因閒置好幾個小時而乾掉的嘔吐物呢?(或是新鮮的,剛吃完就吐的那種),這兩點也有可能發展至更髒亂的狀況,但都是日常經常發生的狀況,相信家中有貓的貓奴都知道。

其實,不只貓咪保母到府照顧這一個行業,在資訊如此發達的此刻,我們很容易只看到各行各業的表面,卻很少看到那些光鮮亮麗背後的辛苦。如同一開始保母提到的,許多人覺得到府照顧是一件很幸福的工作,只要照顧貓咪就可以賺錢,非常輕鬆。保母必須澄清一下,這個工作一點也不輕鬆、一點也不好賺。到府照顧,販售的不只是專業服務,還有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不然,你以為人家怎麼會讓一個陌生人進來自己的家中照顧比金錢還要寶貴的貓主子呢?

到府照顧也算是一種外勤服務,因此,天氣因素必須要克服,像是夏天,汗流浹背完全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保母時常還沒到客戶家就已經滿頭大汗,而有些家庭並未允許開冷氣,只能吹風扇,這種情況你能否忍受?有些甚至連風扇都不涼呢。

另外像是下雨天,尤其大風大雨的時候還是必須得出門,無論是騎車或是搭大眾運輸,都是一種折磨。

說到天氣,還有一種是保母曾遇到的難關之一,那就是颱風。颱風是完全無法預期的天災,在這樣的氣候下出門,本身就是件很危險的事情,但是保母不出門,貓貓的生活起居該怎麼辦?所以還是必須出門,同時還得擔心叫不到計程車。

如果以上這些你都可以承受,那麼在尚未有客源的請況下,可以先從親朋好友的貓咪開始練習到府照顧,實際體驗一下照顧非自己熟悉的貓會遇到什麼樣的狀況、學習如何接觸或不驚嚇到首次見面的貓。

喜歡貓咪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然而,當喜歡的事情變成一項工作的時候,所肩負的責任就更大,絕對會有許多理想與現實層面的摩擦,這些都是必經的路程,保母也是一路這樣走過來,遇到的挫折也很多,但依舊熱愛這項服務。

最後,保母祝福有心想成為貓咪保母的貓奴們,都能夠愉快地在這一行為眾多貓奴及貓主子服務。

▲已經很習慣保母到府的貴貴,一如往常輕鬆的趴在床上和保母對視。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