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保母到府代養系列│過年期間的注意事項 | 愛照顧 | 樂*LOVE

農曆新年是我們與家人大團圓的重要節慶,雖然不少人也會將貓主子帶回家鄉與長輩團聚,但還是有許多貓主子喜歡留在自己與主人的家,因此,這段期間也是到府代養的超級旺季,那麼,要預約過年期間的到府代養服務,需要什麼小撇步與注意事項呢?

首先,必須先找到自己信任的貓咪保母,詳細介紹可以參考貓奴界的新興行業──到府代養貓咪保母 這一篇文章。

再來,如果能夠越早確認返鄉或出遊的日期就可以和保母先敲定時間,貓奴也完全可以放兩百顆心準備放大假去了。而對於首次委託到府代養的貓奴,則能夠擁有更多的時間去篩選適合的保母。

依照保母自己服務了四次春節假期的經驗,大多數的貓奴都會在春節假期的前一、兩個月就開始卡位,有部分的貓奴則會在前三、四個月先詢問是否可以預約到府照顧。當然,也有少部分急急忙忙的在假期前幾天才慌張尋找保母的貓奴,除了很難預約到之外,雙方的信任感也不是那麼容易可以建立起來。

所以,若是想盡快安頓好貓主子的春節到府照顧,越早預約越有保障

▲Miumiu:「最喜歡提早幫我們預約保母的馬麻了。」

另外,由於宅配貨運和部分商家在春節期間都會休息,因此,貓主子的糧食與貓砂,甚至是保健食品都得提早準備並且樣樣齊全,以防萬一。

若是家中有慢性病的貓主子,藥品也要備齊,且也必須了解住家附近有哪些動物醫院在春節期間有開放看診。(不過保母比較少照顧慢性病的貓主子,所以也沒有過年跑醫院的經驗。)

最後一點,保母認為蠻重要的──
返鄉或出遊的時間,只需要給自己的家人以及保母知道就好


▲Cola:「最喜歡有規劃地幫我們打理一切的馬麻了。」

在文章的尾聲,保母想要給各位貓奴一個真心的提醒:

當你已經預約好了到府照顧,若需要取消預約或有朋友可以代為照顧,請不要在到府照顧日的兩、三天前才告知,尤其是像春節這樣的旺季,其實這對每一位保母來說都是一種困擾,不僅時間空出來了之外,更重要的是沒能服務到其他需要照顧的貓主子。

接下來再過不久就是兒童節加清明節的五天連假,貓奴們,可以開始找保母囉!

最後,保母樂樂來拜個晚年,祝福各位貓奴與貓主子:
身體健康,平平安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