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點小命不保,海龜再度奔向自由!愛護海洋你我做起 | 動保政策 | Cordelia Lin

海龜重獲自由了!


9月24日新北市動保處在白沙灣海水浴場的沙灘上,野放1隻青少年海龜回到大海。現場並有桃子腳國中小學生及福智佛教基金會約60-70人來參與淨灘活動,大家頂著豔陽親臨現場,透過行動支持生態保育,成功野放綠蠵龜「龍蝦麻糬」,看著海龜使勁地爬向大海,努力向前擺動,鼓舞在場所有人,也激勵大家對生態保育的堅持。

 這一次野放海龜是1隻年約15歲的綠蠵龜,8月13日晚間在石門區富基漁市場前被發現擱淺,全身遭廢棄漁網纏繞,左右前肢、背甲有舊傷且染有油汙,剛送來時精神不振,緊急送往臺大動物醫院檢驗,血鈣稍低,糞便中有線性漁網,X光檢查發現腸道有人造物。 

dsc_9348.JPG
▲圖片/新北市動保處

經過3個多禮拜的醫療照護後,海龜才開始逐漸恢復活力,最後由醫療小組評估已恢復完成後,隨即就安排海龜回到大海的日子。

野放當天,當海龜自運輸桶中被抱出後,努力擺動四肢,看起來就像老鷹展翅般,奮力重返大海中,最後海龜「龍蝦麻糬」在眾人歡呼聲中沒入浪花裡,留下沙灘上一條長長痕跡。

這次成功野放,著實鼓勵工作人員這些時日的辛苦與努力,參與野放的動保員郭柏園感性地說:「看著麻糬奔向自由,真是一個振奮人心的時刻,雖然有些不捨,但大家都真心祝福牠!」

dsc_9349.JPG
▲圖片/新北市動保處

新北市貢寮海洋資源復育園區設有北部海龜救護站,負責第一線救傷海龜及復健空間,現有救援設備包括2個2噸及4個1.5噸的水槽,海龜最多可同時照護約6隻海龜。

近來動保意識抬頭,動保處致力改善野生動物救援收容品質、提高存活率外,也重視動物野放後生存能力及宣導保育自然生態環境,以維持自然界生態平衡,期許透過本次海龜野放活動,喚起大家對海洋保育的重視。

 動保處長陳淵泉表示,所有種類的海龜都是野生動物保育法中所公告瀕臨絕種保育類野生動物,任何人均不得騷擾、虐待。民眾若在海邊或沙灘上發現擱淺海龜,切記不要主動接觸,可撥118聯絡轄區海巡單位,或洽2959-6353通報動保處

-----------------------------------------------------------------------------------------------------------------------
寵物滔客提醒你,請各位務必將垃圾分類及丟進垃圾桶。隨手亂丟垃圾的動作看似很小,但對許多海洋生物可是大大的傷害,希望大家可以共同愛護地球,珍惜所有可貴的生命。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