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拉麵館】貓咪麵館DIY正夯,達人教你自製貓咪食堂 | DIY達人秀 | 墨汁

沒多難!用愛打造主子的貓咪拉麵食堂

貓友Smile Yang家裡有四隻貓咪:喜多、喜樂 、喜金a(台)、喜假a(台)。因為「喜多」是隻內向公主,只要有人靠近就會「讓食」,所以其他隻貓咪還沒吃完就急著去吃喜多的。於是「喜多」每次吃飯都很像灰姑娘坐在旁邊,都去收拾「廚餘」,讓奴才覺得很可憐。再加上「喜樂」是需要吃處方飼料的貓咪,所以奴才決定,幫家裡貓咪打造一個最近很夯的拉麵館式的貓咪食堂,解決貓咪亂吃對方食物的困擾,PK一下剛進軍台灣的一蘭拉麵。 

拉麵店1.jpg
圖/文:網友Smile Yang 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Smile 表示,「製作這個貓咪食堂沒有太困難。但我的想法是想要它堅固、耐用,而且要有碗架;剛做好的時候其實貓咪會害怕,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看著拉麵館會喵喵叫,意思是教訓奴才『你碗放太遠了,我是要怎麼吃?!』後來因為喜假a是隻愛探險的貓,他就很給面子的願意進去試試(奴才大感動)。大概吃過一次後,眾貓貓們就大概知道怎麼使用了。」

Smile 還告訴我們,貓咪吃完後會看到貓咪們一個個打R檔後退出來,畫面蠻可愛的(哈哈哈~)。現在貓咪們都很會使用她精心設計的麵館食堂了!而且餵食前貓貓們都會在門口候位呢!(編輯OS:盛況不亞於最近新開的一蘭拉麵吧!?是不是考慮要做個投幣式販賣機可以讓客人選購飼料口味呢? XD)

拉麵店2.jpg

貓咪食堂的照片和製作方式一放上社團,立即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也有網友貼出自己用紙箱製作紙箱版拉麵店食堂的照片。因為Smile很貼心的把尺寸都分享出來,貓友們都躍躍欲試,紛紛留言「也要做一個!」。

拉麵店3.jpg

現在,就一起來跟Smile學一下如何DIY貓咪麵館食堂吧!

——————(圖/文:網友Smile Yang 授權使用,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四格貓咪食堂

製作原因:
1. 家中有公主貓,每次都搶不到食物也都會讓食 🍚🍚
2. 還有要吃處方飼料的貓貓,分開餵食也比較方便👍

👍

材質:

1.8公分木心板貼木紋皮(基本防水、顏色深也必較耐髒)
5分木紋螺絲固定的 (幾根忘了,但如果只用白膠黏接有可能會垮掉)


四格尺寸:
-寬度90公分
-深度50公分(剛好每隻進去尾巴會在外面)
-隔板高度30公分(感覺貓咪比較不會分心)
-每格寬度20公分(我家貓貓最重約4.4公斤,不會卡住,需依照家裡貓咪的身材決定)
-自製貓碗架高度10公分(正版拉麵館是自動餵食器,但口袋不深只好自製碗架)


編按:
最後,想讓麵館變得更日式可愛一點的話,可以在隔間最外部打洞,放上一條圓桿(像窗簾桿那樣),再選可愛的布穿過桿子,在每道最外側掛起當做門簾,貓咪食堂立馬升級成日式連鎖拉麵館啦!

拉麵店5.jpg
圖/貓碗平時可以藏在L形木碗架的裡面,吃飯時在拿出來,不容易沾灰塵。

拉麵店7.jpg
圖/一開始用貓咪或許有些緊張,但是後來就很怡然自得了哦!

拉麵店4.jpg
圖/如果家裡有超級不專心的小孩(如圖)還是會想亂看別人的大餐,編輯部建議可以將Smile分享的隔板高度增高至40甚至50公分,讓牠眼不見為淨啊~~

心動了嗎?自己DIY貓咪家具是很有趣的事情,製作過程中雖然不輕鬆但很有挑戰、充滿趣味,製作完成後貓咪愛上你親手做的家具時的那種成就感,就不是任何方式可以形容的了!歡迎大家一起和墨汁麻享受DIY「自搞」的美好。


墨汁麻 VS 傭 • 人 • 自 • 搞
小龜和小毛(龜毛二人組)自從變成四隻貓的奴隸後,就無法停止一直幫貓咪搞東搞西的勞改生活(勞動+改造)。兩人深信有貓的家庭什麼都得DIY一下,才能建造完美的貓咪天堂。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貓奴隸的勞改創意生活,一起來DIY動手做,隨時跟著貓咪傭人們一起自搞一下!

更多DIY教學: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