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傭人自搞】簡易木作 DIY 貓咪瞭望台 | DIY達人秀 | 墨汁

家裡的旺旺樹越長越高大,記得剛買來的時候,才比我高一個頭,現在樹梢已經碰到陽台上的玻璃雨遮了。

家裡空間不大,每到週末,要是出了太陽,我們就會讓四隻貓咪到露台上曬太陽,溜達溜達,巡視一下地盤。四隻貓咪平時最愛週末的放風時光,也常爬上旺旺樹去上去看對面樹上的鳥。

上週忽然發現旺旺樹的其中一根樹幹斷了,忽然想到可以運用這個斷點來幫貓咪做個瞭望台,這樣貓咪就有個地方可以落腳,不需要再『掛』在樹上讓我心驚膽跳了。

DIY露台001.jpg
圖/旺旺樹樹幹不粗,但運用兩個枝幹中間,就可以撐起瞭望台的重量。

首先,先修剪一下中間斷枝的分岔部分。如果枝幹太多分岔,會需要在瞭望台的木板上鑽太多洞,對不準的話會很累。

DIY露台002.JPG
圖/一般花園用來修剪樹木的剪刀就可以拿來修剪旺旺樹幹。

接下來,找一塊尺寸及厚薄適中、夠堅固的廢木板,將木板先夾在兩根樹幹的中間,試一下尺寸。

DIY露台003.JPG
圖/幾個月前去上了木工課,家裡存了一些用剩的木板,剛好可以拿來做貓咪瞭望台。

再來,用筆畫出兩邊樹幹夾住木板的地方,將木板兩邊多餘的地方用電鑽和銼刀慢慢移除,讓板子跟樹幹接合的地方空隙變小,這樣夾的比較緊。

DIY露台004.jpg
圖/用電鑽先鑽幾個洞在要去除的地方,比直接用線鋸來的快速和省力。

先處理好一邊,再把板子放回去對比一下,畫出另一邊的形狀和下面枝幹要穿出來的地方。枝幹穿出的地方,記得也要挖一個洞,這樣瞭望台面會比較穩,不容易搖晃。

DIY露台005.jpg
圖/ 我喜歡比較輕鬆隨性的做木工,鑽一下、比對一下,一點一點的修,就不用花太多腦力在畫圖或是事前計劃。

噹噹~ 大功告成!經過幾次的比對和微調、修改,喵喵瞭望台的底板完成啦!

DIY露台006.JPG

塔啦~剛剛好卡得緊緊的!

DIY露台009.JPG

這時候,一旁等著的貓咪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始翻肚子,擁抱摩擦著下一個project 了。

DIY露台007.JPG
圖/最愛爬樹的墨條妹 (虎斑/3歲)

可是,還沒有完成哦!為了讓看台可以固定在樹幹上,更穩一些,我們還要在樹幹周圍再鑽四個小洞,讓麻繩可以穿過去固定。

DIY露台008.JPG

打好洞之後,就可以把看台放置到樹上,並開始用麻繩固定看台了!麻繩記得要穿過小洞,也可以穿越木板下方。

DIY露台010.JPG

最後,用手敲一下四邊,若是穩固了,就大功告成啦!

DIY露台011.JPG

貓咪三兩下就爬著樹幹,上到了看台的地方,開始開心的賞鳥了~

DIY露台012.JPG

胖虎!你小心哦!!只可以看,不可以摸哦~~

DIY露台013.JPG

每次看到貓咪開心的在露台上玩耍,曬太陽,看昆蟲,賞鳥,就很開心當初選擇這個有露台的房子,雖然剛買的時候房子又舊狀況又差,但是經過我們的勞改(天天都在勞動+改造),如今已經變成貓咪天堂了。

DIY露台014.JPG

不過,貓咪天堂是會越來越厲害的!愛幫貓咪搞來搞去、搞東搞西的傭人二人組,怎麼也無法停止幫貓咪製作好玩的東西~ (笑)

DIY露台015.JPG

貓貓瞭望台:成功!

這就是貓奴隸的生活啊!(嘆~)

DIY露台016.JPG

傭 • 人 • 自 • 搞
小龜和小毛(龜毛二人組)自從變成四隻貓的奴隸後,就無法停止一直幫貓咪搞東搞西的勞改生活(勞動+改造)。兩人深信有貓的家庭什麼都得DIY一下,才能建造完美的貓咪天堂。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貓奴隸的勞改創意生活,一起來DIY動手做,隨時跟著貓咪傭人們一起自搞一下!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