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比特犬發聲:他們需要的是理解,不是收容所 | 愛照顧 | 布莉特

比特犬,原產於美國,是多種鬥牛梗的總稱,個性聰明且忠誠,體格發達。在許多人的印象中,比特犬是凶暴、可怕的品種,會攻擊其他人或動物、甚至有致命的危險,對此品種有著諸多不諒解和不理解。在美國,每年都有上百萬隻比特犬送入收容所並安樂死,原因可能只是因為人們對其感到恐懼,並非比特犬有出現攻擊的舉動。

 

在美國生活和工作的法籍攝影師Sophie Gamand,因為對動物的熱愛,還有對狗的關注,從2000年就開始拍攝許多跟狗狗相關的系列作品,近年來流浪狗安樂的議題興起,Sophie Gamand起身前往收容所為狗狗們免費拍攝照片,希望有更多人開始關心這些事情,更希望能幫這些收容所裡的狗狗認養回家。Sophie Gamand最新的系列「Flower Power, Pit Bulls of The Revolution」就是為比特犬特別設計的主題。

 

1.jpg

 

這個系列的起源來自於Sophie Gamand發現人們對比特犬有很多負面印象,並以偏概全的認為比特犬就是會攻擊人的惡犬,導致很多比特犬成為社會偏見下的受害者,Sophie Gamand在接觸且與比特犬相處過後,決定用視覺的方式來發掘牠們溫柔的一面。以象徵生命短暫的花朵,來提醒人們這些收容所動物的處境,更運用花冠的鮮豔繽紛感,襯托出比特犬們的氣質和細膩的表情,讓人不再把比特犬跟暴力聯想在一起。

 

2.jpg


其實,比特犬的個性是溫和、是穩定的,也比一般品種的狗智商高,有堅強毅力去完成一件事,相當忠誠且聽話、好訓練,因為比特犬這樣的天資優異,讓前人會使用此品種做狩獵、防衛或打鬥的工具,才會發展出比特犬兇惡的印象,但其實只要適當的訓練和教導,比特犬會是非常優秀的寵物。因此,比特犬需要大家更多的關心跟了解,而非一味地送進收容所安置。

 

 4


Sophie Gamand利用自己的專長,幫收容所裡的狗狗們拍攝亮麗的照片,捕捉那些被人遺忘的片刻,讓許多狗狗因此被認養、離開收容所到溫暖的新家。她希望藉由自己小小的力量,喚起世人對收容所動物的關注,也提醒大家不要做寵物買賣,收容所裡有很多需要你我幫助的小生命、正等著一個家。

 

3.jpg


就像比特犬一樣,人們常常會對動物有所誤解,而做出錯誤的決定,但這些毛小孩需要的只是大家更多的耐心愛心理解並幫助他們,希望收容所並不是這些無辜動物的終點,而是能帶給他們新生命、新生活的轉捩點。

 

5

 

※照片和相關資訊來源:sophiegamand.com、Sophie Gamand臉書和instagram

(以上照片和相關資訊皆獲得Sophie Gamand本人同意授權使用)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