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 ,讓我們一起用行動支持! | 愛趣味 | Cordelia Lin

10月4日為世界動物日(World Animal Day),這個節日是一群生態學家於1931年在義大利佛羅倫斯召開會議時所倡議的。最初的目的是希望能藉此喚起世人關注瀕危生物,隨著時間的演進才發展為關懷所有動物。而這一天也是為了紀念義大利傳教士聖方濟各,以及他所倡導的「向獻愛心給人類的動物們致謝」的理念。 

animal-day.png
▲圖片/ World Animal Day 網站 

「世界動物日」的目的是為了讚頌各種生命形式的動物,感謝動物在我們生命中扮演了各種不同的角色。從陪伴我們、默默支持著我們、以及幫助大家重新找到生命的熱誠。牠們的出現,對我們來說充滿著各種挑戰以及驚喜。

然而愛護動物已經是世界十大環保工作之一,自二十世紀20年代開始就有各國的環保團體在10月4日舉行各種活動,以紀念10月4日世界動物日,主要宣傳愛護動物、尊重動物,正視、善待與人類息息相關的動物。

12067749_927570277315160_2056914459_n.jpg
▲圖片/ 臉書:麥麥講

「支持領養不棄養」,只要你是愛護動物的人都會一直倡導的口號。藉由這句口號讓大家更瞭解不棄養的重要性,藉由這句口號讓大家更瞭解動物的美好。

Unknown.png
▲圖片/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保護動物協會

近期網路上就已經開始發起一項活動,讓大家自行設計大頭貼,頭貼標上「我支持零棄養」,在10月4日時一同換上,藉由網路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這項活動。以下圖片是許多單位與多個團體共同發起、推廣的活動。許多網友以及粉絲專頁已經設計專屬的頭貼,就等10月4日跟你一同換上喔 !

14527663_1305518886133411_263034400_n.jpg
▲圖片/臉書:寵物協尋/ 這張由一位郭小朋友所創作,讓我們瞭解到這項活動連小朋友都重視喔

曉筑.jpg
▲圖片/臉書:寵物協尋/由曉筑所創作

米克斯的家.jpg
▲圖片/臉書:寵物協尋/由米克斯的家粉絲團所創作

王同學.jpg
▲圖片/臉書:寵物協尋/ 由王同學所創作

王玉萍.jpg
▲圖片/臉書:寵物協尋/ 由王玉萍所創作,沒想到連可愛倉鼠也來支持呦

只要你支持零棄養,那就趕快創作一張可愛大頭貼,不管是你家寵物單獨照,還是合照都可以喔!讓我們10月4號一起換上吧!

陳同學.jpg
▲圖片/臉書:寵物協尋/ 由陳同學所創作 ,讓我們一起等你來換呦!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