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門前棄養老貓,動保處聯合醫院嚴格執行,期望降低棄養問題 ! | 愛心情 | Cordelia Lin

「怎麼有個箱子在醫院門口?」「裡面有隻很虛弱的貓咪!」新北市土城區禾米動物醫院人員在某個周日晚間回動物醫院照顧住院動物時,發現醫院門口被棄置了一枚紙箱,打開赫然發現是隻虛弱的老貓 ?


照片2.jpg

▲圖片/新北市動保處


 動保處接獲禾米動物醫院通報,醫院助理周日晚間回到醫院照顧住院動物,發現醫院門口外有紙箱,沒想到打開是一隻虛弱的貓咪和罐頭飼料,並放著一張「請愛心人士收養猫」的紙條,棄置在動物醫院。事發第二天,動保處便前往禾米動物醫院將虛弱已無法站立的貓咪帶回收容安置並蒐集相關證據,經多方訪查蒐證查出飼主夏女機車車牌,動保處尋求金城派出所警員協助,調閱行車路線的監視器循線追查,經過多天偵查及交叉比對,終於在小巷內找到夏女的機車。


照片1.png

▲圖片/新北市動保處


依據監視器畫面,動保處請飼主到案說明,夏女表示貓咪已經飼養15年多,近來因貓咪年老身體虛弱,其他動物醫院都建議將貓咪安樂死,本身經濟能力難以負擔醫藥費,又不希望貓咪在家裡往生,所以才將貓咪裝在紙箱裡放在未營業的動物醫院門口,希望有好心人士經過可以把貓帶回家照顧。動保處人員告知夏女,將飼養的貓咪任意放置在動物醫院門口,即是棄養動物的行為,已觸犯動物保護法第5條規定,依法開罰3至15萬元罰鍰


動保處表示,許多人把不想飼養的犬貓放在動物醫院或動物收容場所,未確實交付予他人,強迫他人收容動物,就是明確的棄養動物行為,違反動物保護法第5條規定,得依同法處新臺幣3至15萬元,且會列入禁止認養黑名單。因動物年老或重病就棄養動物的行為相當不負責任,若民眾有發現疑似棄養動物的人事物可以拍照存證,一起協助動保處遏止棄養動物的歪風,為動物福祉盡一份心力。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