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方城市】屬於兔子的美國夢 | 愛趣味 | 愛兔子的事

很多時候,兔子在毛孩子中並不是最搶眼的。

1 黑美人 小
兔子相對安靜且偏膽小,常讓人遺忘牠的存在。(圖/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開放認養黑美人相簿)

多數人看到兔子,雖然會直覺性的覺得好可愛,但是,缺乏情感交流可能是普遍而言人對兔子沒有太多同理的原因。所以,根據愛兔協會的資料,養兔人口雖然已經超過40萬大關,但是在眾多寵物相關社群裡面,往往仍可以看到缺乏兔子身影的現象;在知名入口網站奇摩的知識寵物分類裡,甚至看不到兔子這一個版塊。

2 麥哥 小
兔子在毛寵角色裡似乎總是寂寞的。(圖/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開放認養麥哥相簿)

這次當紅的迪士尼動畫電影《動物方城市》以兔子為主角,並讓牠暗喻美國向來的「圓夢」精神;讓兔子閃亮亮的當上一回主角,實屬難得;同時也可以窺出兔子在常人眼裡,天真、樂觀、單純是無庸置疑的形象。但是兔子雖然不容易被人排斥,卻也不太容易被人了解。以往常人對兔子的刻板印象,延續至今的電影裡面仍可以輕易看見。

迪士尼影業3 小
在被電影感動的同時,兔子是否有可能被人正確的認識呢?(圖/迪士尼影業)

電影裡,兔子是胡蘿蔔農夫的不二人選,但是現實生活中,兔子的主食其實是牧草,跟牛羊一樣,是草食,有的兔子甚至還不喜歡吃胡蘿蔔。雖然,種草跟種蘿蔔,視覺上蘿蔔當然比較引人注目,試想電影裡面關鍵道具的胡蘿蔔錄音筆,要是換成一根草筆,可愛性似乎就減了不少。只是可惜了對兔子的觀念教育,又沒有機會導正。

4 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 小
為了推動對兔子的保護,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常把兔子帶出去推廣給大眾認識!(圖/台灣流浪兔保護協會)

《動物方城市》裡的兔子圓了自己的美國夢,希望真實世界裡的兔子有一天也能一圓被所有人廣為了解的夢!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