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值得期待的五部貓咪電影 | 愛趣味 | Q小蓉

隨著養貓的人愈來愈多,與貓咪相關的書籍、小說也愈來愈常出現,2016年甚至有好幾部與貓咪有關的電影上映,每一部都相當值得期待。

老師與流浪貓先生と迷い猫

老師和流浪貓.電影.貓.jpg

《老師與流浪貓》描述一個有點孤僻、不太好相處的退休校長,與一隻流浪三花貓的故事。妻子過世前很疼愛這隻三花貓,妻子過世後,三花貓對校長來說,只是徒然勾起他對於過世妻子的傷心回憶罷了。對人和貓都不太友善的校長,在貓咪失蹤後卻出現了反常的舉動。
台灣上映時間:2016/02/05

她和她的貓(彼女と彼女の猫

《她和她的貓》是日本導演新海誠獨立創作的動畫作品,於1999年製作,獲得第12回CG動畫競賽大獎賽。2016年1月決定製作電視動畫,預定3月播出。這部動畫以一隻公貓的旁白,講述「他」與一個美麗溫柔的女孩之間的故事。「他」對女孩有著特殊的情感,然而「他」終究無法撫慰她寂寞的心靈。
比起畫風,新海誠的作品更值得矚目的或許是他獨特的敘事角度。例如下面這部短片《貓咪的聚會》同樣是以貓咪為視角,但卻沒有《她和她的貓》那份哀戚,而是把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一件小事--當然,對貓咪來說可能是件大事--帶入詼諧的想像。
日本播出時間:2016/03/04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世界から猫が消えたなら

 《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電影是由川村元氣所寫的小說改編,由佐藤健及宮崎葵主演。川村元氣是日本知名製片人、作家,曾製作電影「電車男」、「告白」等話題電影。2012年首部小說《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入圍日本本屋大賞。

「為了多活一天,我願意從這世界奪走什麼呢?」
被醫生宣告來日無多的三十歲青年,
遇上了提出延長壽命交易的魔鬼,代價將會是——

※以上資料取自川村元氣臉書

對Q小編來說,當初光看到這本小說的書名就很難過,因為貓咪是支持小編的一大動力,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日本上映時間:2016/05/14
台灣上映時間:未定

寵物當家The Secret Life of Pets

寵物當家.狗.電影.貓.jpg

由Illumination娛樂公司和環球電影公司第五度合作推出全新動畫喜劇《寵物當家》,敘述我們所飼養的可愛寵物,在我們每天出門工作或去上學之後,所發生的點點滴滴。
人類在人前人後也會有不同的一面,毛孩在飼主面前和背後當然也可能出現不同的舉動,下次回家如果不小心撞見家中毛孩正在開趴,也不用太訝異囉。

台灣上映時間:2016/07/01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猫なんかよんでもこない。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電影.貓.jpg

《為什麼貓都叫不來》是由漫畫改編成的電影。漫畫目前共出版了五集,作者是杉作,描寫的正是他自己的故事。內容描述原本不太愛貓的拳擊手,卻因為哥哥把撿到的貓咪丟給他照顧,在這個過程中與貓咪之間發生了許多故事和情感。
日本上映時間:2016/01/30
台灣上映時間:2016年春天

※ 以上圖片截取自影片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