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細緻【手工藤編】貓窩,是設計品也是貓咪玩樂小天堂 | 滔客嚴選 | 墨汁

冷了好久,春天終於到了!而隨之而來,熱呼呼的夏天也即將來臨。不光家裡衣服要換季,寶貝們的窩也該換季了喔!

bed8.JPG

夏天注意:貓咪需要陰涼地方可躲和「散熱通風」的窩

貓咪的身體不會流汗,只有四隻腳的肉球會幫助排汗排熱,(每次貓咪緊張和很熱的時候,腳就會濕濕的。)太熱的時候,你就會看到他們張開嘴巴呼呼呼的哈氣和吐舌頭,這時候,一定要趕快把貓咪帶離過熱的房間或窗邊,而且記得立即引誘他們喝一些水,才不會演變成脫水造成急性腎衰竭。

為了迎接夏天,小編今天就來介紹新入手的兩個充滿峇里島熱帶風情又有質感的藤編窩吧!

天然水蓮梗編織,帶來涼夏峇里島風

這兩款貓窩都是用天然材質製成,把韌性和彈性頗佳的水蓮梗,經過曬乾、除蟲和高科技防腐處理後再編織成各種形狀的貓窩,不但通風、耐用又有質感,特殊的手感更可成為貓咪磨指甲的好工具。

bed05.JPG

這款半開放的窩適合比較不喜歡封閉空間的貓咪,深藍色的墊子隨窩附送,很軟很舒適,我們家四隻貓都挺愛的,若是弄髒了也可以把墊子拿去洗。

bed4.JPG
可提供陰涼屏障的貓窩建議可以放在窗戶或落地窗附近,這樣一方面可以滿足貓咪超愛看窗戶的好奇心,一方面太陽太大的時候,他們才有地方可以遮陽,不會讓陽光射進窗戶時一直直曬貓咪。尤其小編家的黑貓黑棉(下圖),每次曬一下毛就好像要燒起來一樣燒燙燙。
bed08.JPG
圖/黑棉很愛躲在新居裡面打盹,既可以躲避哥哥的咬屁股攻擊,又可以遮陽順便看風景!

這款圓形的半開放式藤編窩真的放哪兒都好看,放在小朋友玩樂的三角貓抓板旁邊,玩累了就可以躲進去窩一下,也不賴!

bed04.JPG

再來,就要介紹小編超級愛的「雙層」手編窩了!
double bed01.jpg

第一次看到這個款式就愛不釋手!除了設計流線很美之外,正因為它有兩層,所以高度很夠,擺哪兒都好看。立刻變成家裡擺設的一部分~
bed.JPG

是不是很漂亮呢?流線型的設計真的很有設計感耶!一放下去就吸引了大夥兒來作客了!順手把圓形半罩編織籃放旁邊配一對增加整體感。

bed23.JPG
用手摸了摸新窩的裡層和會接觸身體的載重面,完全不會刮手。有些品質不好的手編床,會刺傷、刮傷毛孩子,要小心檢查!

附送的軟墊不只是顏色很搭,也不會太飽滿導致太硬不好窩。有時候有些設計不錯的好窩,只不過不小心配錯軟墊的顏色,就整個low掉了,很可惜。
double bed02.jpg
因為喜歡DIY貓咪玩具和佈置家裡,(後面那面白文化石牆面也是自己DIY的喲!)所以擺上新窩之後,還想來佈置一下,讓新窩有貓咪溫暖專屬小窩的感覺。

最方便快速的方式,就是在新居「二樓」的上方牆面上,放上貓咪小時候的可愛照片,用黏土黏住就可以嘍!然後再把貓咪最喜歡的IKEA大老鼠放在二樓圓盤裡,貓咪就立刻進駐了~

double bed03.png
圖/墨條妹妹開心入住二樓。

降降!大功告成。是不是很溫馨可愛呢?貓咪樂園一角完成!

bed.JPG

立刻變成貓咪專屬空間了!

bed12.JPG

這張 Close Up 可以看出兩個窩的水蓮梗編織技法很緊實、很有質感。

bed017.JPG
e滔客嚴選:有興趣的奴隸們可以至這裡購買:天然手編雙層寵物床窩
接下來大家就開始各自開心地搶著探險和親身測試一下新窩嘍!
bed.JPG
有些貓咪比較膽小,比較喜歡隱密性高的窩。

bed92.JPG
墨條妹妹看似已經適應新窩了!開始在裡面洗臉揉鬍子了!

bed1.JPG
超膽小的阿棉弟弟也開始探險之旅。

只要是觸感不錯,有點刮刮的東西,都有可能是貓咪喜歡磨爪的地方,這款高度夠的雙層窩,抓感不錯,貓咪都蠻喜歡的,也可以變成貓咪的貓抓板
bed61.JPG

順便跟大家介紹一個很實用的東西可以讓貓咪磨爪和抓抓、翻肚,就是IKEA賣的麻墊子(本來的用途是踩腳墊)。經小編實驗,貓咪超喜歡這款墊子的觸感,所以小編把它擺在貓咪常出沒的地方,讓貓咪沒機會破壞沙發。
bed55.JPG
小虎哥很喜歡新家喔!(暫時搶贏弟弟妹妹......)小虎腳前的那個墊子就是小編大推的貓咪超愛磨腳墊。

看!貓咪超愛在這個麻編踩腳墊上磨蹭的,還會開心的翻肚子呢!
bed13.JPG

鏡頭回到雙層窩吧!
bed54.JPG
哈~~~ 進去躲一下就睏了! 看來,凹洞和隱密空間真的有種神奇的催眠魔力呢~

bed53.JPG
e滔客嚴選:有興趣的奴隸們可以至這裡購買:天然手編雙層寵物床窩
再看一下夕陽再睡覺吧! 夕陽最美了~ 當然,小鳥小姐的屁股也不賴啊~~~

bed45.JPG
唔~ 好喜歡這個新家喔!

bed3.JPG
這個窩最棒的就是,二樓也可以住人!所以喜歡站高一點的貓咪就可以選擇二樓居住。

bed41.JPG
虎虎玩累了,在新家裡面安心的呼呼大睡。

bed8.JPG
嗯?你在說我嗎??

bed35.JPG
e滔客嚴選:有興趣的奴隸們可以至這裡購買:天然手編雙層寵物床窩
沒沒沒~ 你快睡吧!

bed37.JPG
喔,那我睡嘍~

稍後,條條在虎哥去廁所的期間,瞬間移動佔領了二樓。
bed914.JPG

享受假日午後的陽光和涼涼的微風~
bed31.JPG

開心的條條~  微笑曲線出現!
bed30.JPG

順道介紹一下小編家貓咪樂園的佈置方式:目的是要融合健康、開心玩樂和無壓力空間。讓人貓都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bed6.JPG

1. 雙層手邊貓窩:可以容納兩隻貓咪提供休息和遮陽空間。
2. 貓咪自動飲水器(貓噴泉):讓貓咪玩樂時多一些喝水的機會。
3. DIY天空樹貓抓柱:讓貓咪有直向磨指甲空間、享受爬樹和垂直追逐的快感和擁有居高臨下的視野。
4. 瓦楞紙隧道:提供貓咪倒著鑽入玩樂和在上面磨指甲的小山丘。
5. 奶奶的木頭百寶箱:放貓咪的伸縮隧道、項圈、逗貓棒、貓草等玩具,平時收起來才能保持新鮮感喔!
6. 瓦楞紙大碗:貓咪有時候喜歡睡著頭可以高高靠著,好觀察人類到地方。

【創意生活 idea】:雙層貓窩另一妙用!

小編發現......如果家裡還缺一個茶几的話,這個雙層窩還有一個妙用!!

double bed.jpg

猜對了嗎? 沒錯,它的高度也很適合當沙發前的咖啡桌喔!

double bed.JPG

尤其小編家客廳的沙發到電視間的距離不夠,放太大的桌子會讓走道空間都變太小......忽然發現,這個雙層貓窩就很適合放到沙發中間當咖啡桌
double bed04.jpg
貓貓還可以陪你一起享受美好下午茶時光,待在咖啡桌「樓下」喔!^^

double bed.JPG
因為設計很不賴,一點都沒有違和感呢!

double bed.JPG
踏啦!貓窩上層高起來的邊圈還可以防止貓咪忽然伸手打翻杯子喔!

好啦!大家要開始瘋狂搶晚上睡覺的位子了,多了這兩個新窩,小編家一下多出三個貓貓躲藏休息的秘密基地了。

double bed.JPG

打造貓咪天堂,一些創意加上一些用心,你也做得到喔!
bed2.JPG

【滔客嚴選】購買資訊:

藤編/膠藤寵物窩(內含更多款式)了解更多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