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養還是幫得上忙!】新北市動物之家需要您的加入,一起建立幸福家園! | 新聞報導 | 墨汁

“新北市政府誠徵志工,讓我們一起幫動物們打造幸福家園吧!”

 

【新北市訊】在板橋動物之家擔任志工的劉品妤,因為與狗狗有一段不解之緣才開始志工的旅程。102年5月的某天,因為救了一隻路邊的小狗,品妤拜託志工幫忙協尋狗狗主人;2年的時間過去,當初那隻狗狗仍然沒被原主人領回,品妤卻因為照顧這隻狗狗,而投入志工行列,進入動物之家服務。在板橋動物之家擔任志工1年多下來,週末到動物之家照顧收容動物,遛遛牠們、幫牠們洗洗澡已經是例行性的志業。

 

徵志工 (2).jpg

 

「救一隻狗改變不了世界,但可以改變牠的一生」

 

劉品妤回想起過去,就是因為天生喜愛動物,她總是伸出援手照顧路邊的流浪貓狗,時常買貓狗飼料或將自己的食物刻意留下來餵給浪貓、狗,但是日子久了發現這些毛寶貝終究在流浪,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而當她有機會進入動物家服務後,她發現動物之家並非人們說的那樣讓人望之卻步,雖然幾乎進入動物之家的毛寶貝都已經嘗過顛沛流離、三餐不繼的生活,但這些寫在臉上的惶恐、埋在心裡的失落,卻促使動物之家工作人員及志工們更積極地面對這些挑戰,更盡力為牠們爭取美好的未來,但是在牠們能擁有屬於自己、永遠的家之前,仍然需要更多人的援手,一起為牠們打造愛的避風港。

 

徵志工.jpg

 

讓劉品妤堅持下去的原因,除了發自心底想對毛寶貝好,她說:因為曾經看到網路報導一位開飛機的機長,王丰先生,在努力工作之餘,全心投入動保行列,這位偉大前輩的初衷「救ㄧ隻狗改變不了世界,但可以改變牠的ㄧ生」,讓品妤也同樣充滿生氣地投入動物保護志業!

 

只要滿16歲,就可以為動物保護盡一分心力!

 

新北市動保處又開始招募志工囉!凡年滿16歲以上,喜愛動物、具服務熱忱的民眾,新北市動保處亟需熱情的你為動物保護注入一股新血來,歡迎踴躍報名加入志工行列!

目前動保處需要以下五花八門的各種志工:

 

1. 遛狗、動物梳洗美容的保健志工

2. 負責服務台指引園區導覽/解說介紹適合認養之動物的導覽志工

3. 推廣認養活動協助動物運送攝影及照片上傳製作文宣的認養志工

4. 協助幼弱犬貓餵食特殊行為矯正術後照顧的照護志工

 

只要年滿16歲以上民眾即可聯繫新北市政府,也可以帶著孩子一起來做志工,做最好的生命教育,跟新北市政府一起為流浪動物打造更好的生活品質。

 

徵志工2.JPG

 

年滿20歲了嗎?

貓村/稽查志工等著你,一起保護流浪動物,打造幸福家園!

 

隨著動保概念越來越進步,政府部門卻非常缺乏人手來一起監督、協助並推廣各項新的措施。新北市政府因此全面出動尋找志工,呼籲熱心、喜愛動物的朋友們,踴躍加入動保行列,共同為動物福祉一起努力,為流浪犬貓打造幸福家園! 以下3種是需要滿20歲以上才能報名的志工種類:

 

1. 「動物保護稽查志工」:主要工作為協助本處動物保護案件稽查;

2. 「貓村志工」:協助猴硐地區貓咪清查工作、年度貓村消毒、街貓預防注射、遊客諮詢及動保宣導工作;

3. 「動保教育推廣志工」:協助推廣民眾飼養前上生命教育課程、並支援動保處相關活動。

 

徵志工3.JPG

 

一起來建議/協助政府改善收容所品質

 

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表示,希望透過志工,搭起公立動物之家與民眾的橋樑,透過志工親自參與的過程,更明白收容動物的實際情形,也可以透過志工的建議來一點一滴地改善動物收容品質。局長廖榮清也表示,凡加入動物之家的志工,將可參與動保處或各公立動物之家舉辦之動物保護法、犬隻訓練教育、認養宣傳、動物照護及動物醫療等教育訓練,了解更多專業對待犬貓的知識!

 

報名/詳情

 

請上新北市動保處網站:http://www.ahiqo.ntpc.gov.tw/

洽詢電話:(02)2959-6353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延伸閱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