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飲食】自製狗狗手工雞肉乾,安心健康滿分! | 愛照顧 | 空空兒

狗狗跟人一樣,三不五時要來個點心解解饞。不過市面上所販賣的狗零食五花八門,品質也參差不齊,有些肉條鹽分過高也會影響狗狗的健康,讓飼主在挑選上無法百分百放心。其實除了直接購買零食包,還有一個很棒的方法可供選擇,那就是手工自製。手工自製除了可以確保在烘培過程中無多餘的人工添加物,更是主人成就感的一大來源!現在大家就一起來試試吧!

工具:蔬果乾燥機、定時器
食材:新鮮雞里肌肉2-3盒、蘋果1-2顆

照片1.JPG
圖/用蔬果乾燥機烘肉,簡單又方便!

步驟:

1、將里肌肉用刀子切成小薄片並壓扁。

照片2.JPG

2. 燒一鍋水,將切好的里肌肉放入沸水內煮熟並撈出。

※此步驟可依個人習慣省略。在蔬果乾燥機70度的長時間烘乾下,一般致病的微生物已經無法生長,因此可以直接用生雞肉切片烘乾;若仍對此有疑慮的飼主也可以先煮沸再烘乾,只是要特別注意的是雞肉煮沸過後會縮水且比較無法塑形,若想做造型變化,生肉是比較好的選擇。

照片3.JPG

3. 將蘋果削皮切片,因蘋果含水量較高,建議鋪在烤盤的最下層。

照片4.JPG

4. 將煮好的雞肉一條條排在烤盤上,注意不要排得太密集,熱風才有空間進來。

照片5n.jpg

5. 使用定時器調整烘培的時間,一般而言8~10小時內即可烘乾完成。
    (妮爸我都是睡前製作,等到隔天起床就大功告成啦。)

照片6.JPG

6. 等著香噴噴的蘋果乾及雞肉乾出爐囉!

照片7.JPG

試吃心得:

只要是毛小孩沒有不愛的!!而咬下雞肉乾那股卡滋卡滋的聲音讓主人聽起來超有成就感。吃不完的放入密封保鮮袋內,可放上一星期沒有問題。另外蘋果乾吃起來也很不錯,酸酸甜甜的,當作主人自己的零食也可以啦!

p.s 市面上的蔬果乾燥機機種非常多,依照品牌及需求不同,定價從基本款兩千元到旗艦版上萬元都有。如果沒有太多預算,建議可像妮爸我一樣購買基本款搭配定時器使用即可,一樣可以烘出健康又美味的手工零食!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