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人和貓都好住的空間規劃術 | 愛照顧 | Q小蓉

這本《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貓房規劃、動線設計全公開,教你選對材質做好設計, 不怕抓、好清理,打造人和貓都好住的空間規劃術》是由麥浩斯所屬的漂亮家居編輯部所編寫。他們對於居家裝潢布置經驗豐富,並提供讀者看得懂、學得會、買得到、省到錢的方法。這次他們集結獸醫、貓傢具設計達人及室內設計師,提出既適合人又能滿足貓咪需求的空間提案,內容包含了以下三大重點。

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封面

一、徹底瞭解貓咪

貓咪是十分敏感的動物,因此生理和心理都必須考慮到。第一章提到要先瞭解貓咪的習性,打造安全的生活環境,並配合貓咪的喜好選擇材質;建造貓咪的通道及踏階時,也要記得合乎「貓體工學」。

來看幾個例子:

1. 貓咪喜歡待在高處掌握大局,因此垂直動線比水平動線重要。

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001

2. 貓咪的好奇心重,窗外的人、鳥或車都能讓他們排解無聊。

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002

3. 貓咪最愛具有隱蔽性的空間,至於空間大小該如何決定,書中都有詳細說明。

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003

這本書提供的不只是抽象的概念,包含跳台、踏階、貓房規劃的尺寸及材質都有詳細的圖解,清楚易懂。

二、NG設計大公開

貓咪相當敏感且挑剔,很有可能因為貓跳台或貓砂盆的位置不對就不願意使用;而踏階做得太窄,或數量、高度不對,也會讓貓咪難以使用。

這本書在第一章穿插了常見的NG設計,提醒讀者各項貓家具在製作上的小細節及注意事項,也提出了常見的設計QA,即使是初次嘗試,失敗率也不會太高。

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004

三、實際案例分享

在第二章裡不但有超過50張貓房、貓門、貓走道的實例照片,並且提供房子的格局圖,拉出尺寸、設計細節,讀者可以參考案例尋找靈感,再依書中的細節尺寸照做,一定能打造出人和貓都滿意的幸福空間。

超幸福感!我和我的貓一起住--007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