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不是故意的》輕鬆逗趣的養貓快速上手指南 | 好書推薦 | Q小蓉

你是否正打算養貓,或其實已經養了很久,卻覺得學習養貓的知識很麻煩,不知道該從何下手,乾脆隨便養養呢?這次要介紹的是一本讀起來輕鬆有趣,卻又面面俱到的「養貓快速上手指南」!

貓咪不是故意的--001

這本書是以漫畫的形式,敘述一對姊妹養貓之後發生的種種趣事,以及養貓時遇到的問題,當中則以插圖講解照顧貓咪的基本須知。

貓咪不是故意的--002

書中分成五大主題:

第1章  和貓咪相遇
第2章  和貓咪一起生活
第3章  貓咪的日常照護
第4章  貓咪的飲食
第5章  貓咪的健康

內容從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貓咪、養貓須準備的用品、對待貓咪的方式、當貓咪在行為以及健康上出現問題時該如何解決,到老貓的照護及最後的道別時刻都有介紹,可說是相當完整。

貓咪不是故意的--003

以圖解的方式及可愛的插圖說明重點,不僅大人看起來輕鬆沒有負擔,孩子們也很容易受到可愛圖片的吸引,進而願意閱讀。

貓咪不是故意的--004

這本書的漫畫部分十分詼諧逗趣,貓咪生動的反應和表情,讓人看了會心一笑且印象深刻。

現在養貓的家庭越來越多了,有些人或許曾經養過狗,但狗和貓可是個性迥異的生物,所需要的營養也不一樣,絕對不能用相同的方式和食物餵養。況且其實有不少人因為對貓或狗的誤解,而用錯誤的方式養寵物,這樣一來,養寵物反而變成活受罪、彼此折磨。如果在孩子還小時,就讓他們了解照顧寵物的正確方式,他們就能從中學會責任感、愛還有包容,這對孩子日後的人際關係以及求學和工作上的表現,都會有所助益。

貓咪.狗狗不是故意的

除了《貓咪不是故意的》之外,出版社也同時推出風格相似的《狗狗不是故意的》,不但適合孩子和養寵物新手,「陳年貓奴、狗奴」也可以買來看看,因為不但圖文相當生動有趣,其中也有一些知識是資深貓奴、狗奴也未必知道的呢!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