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家庭醫學大百科》深入了解貓咪構造、疾病與治療 | 好書推薦 | Q小蓉

一看到這本《貓咪家庭醫學大百科》出版,小編就心動不已,急著想要一窺究竟。

貓咪家庭醫學大百科--001

書中除了基本的照顧與清潔外,對貓咪的身體細部構造也有詳盡的解說。

貓咪家庭醫學大百科--002

在這個資訊流通的時代,當貓咪有異狀時,許多人會選擇先上網蒐集資訊,但網路上的資訊零碎,有時則是眾說紛紜,也經常沒有患病的照片可供判斷。這本書的一大優點就在於兩位作者都是獸醫,因此有許多病況的實際圖片,飼主一比對就能準確地判斷貓咪到底有沒有生病。

貓咪家庭醫學大百科--003
▲藉由圖片判斷家中貓咪的指甲是否有過長或斷裂的情況

書中也提到人畜共通的疾病,這其實是部分飼主很容易忽略的。有些疾病人與貓之間會互相傳染,飼主可多加注意,避免染病;但有些疾病則不會互相傳染,便不需因無謂的恐慌而棄養貓咪。

這本書對於貓咪的症狀、疾病,以及各項檢查的目的都有詳細介紹與說明,讓飼主不再一知半解、似懂非懂,可減少無謂的擔心;或依循書中解說判斷有需要時,能及早就醫,並在就醫前對某些緊急狀況做基本處理。

貓咪家庭醫學大百科--004
▲藉由圖片及圖表判斷家中貓咪的嘔吐情況可能是什麼問題,是否需就醫

有些疾病可以居家治療,一來可以省下住院費用,二來飼主就在身邊,貓咪不會因為陌生的環境而不安。但前提是,飼主對於疾病的變化、治療(餵藥、注射等)的方式都很熟悉,才不會因錯誤的方式或疏忽而導致貓咪的病情加重。

貓咪就像自己的孩子,生病總令飼主擔憂。真正的醫療行為當然是交給專業的獸醫師,但在這之前,懂得觀察毛小孩的健康狀況,才能在適當的時機就診,既不會產生無謂的恐慌,也不會延誤至病情嚴重才就醫,所以小編覺得這本書真的是貓爸媽必備!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