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孩食安】動保處公布市售寵物食品調查結果,一寵物罐頭違規下架 | 新聞報導 | 墨汁

毛孩是家人!新北市全面展開寵物食品抽查

【新北市訊】基於近年毛寶貝食安問題頻傳,新北市動保處為瞭解市售寵物食品是否合乎規定,確保消費者之消費權益,於104年6月10日展開不定時抽查。本次先就新北市之愛買、家樂福、大潤發、惠康超市全聯社等大賣場隨機抽查30件寵物飼料、寵物罐頭及寵物零食進行標示查核。

蔡蔡01.jpg
圖/新北市開始進行大抽查,為寵物食品安全把關嘍!(找家小麻豆:蔡蔡小姐)

抽查30件寵物食品,共一件不合格,立刻下架

動保處表示,他們於板橋量販賣場中查獲1件「旺德福狗罐頭-原味雞肉」寵物罐頭,因未標示「公司地址」,不符合動物保護法寵物食品標示規定,已勒令其限期改善,該賣場表示配合政策立即將不符合產品下架,以維護消費者權益。 

不合格
圖/「旺德福狗罐頭-原味雞肉」寵物罐頭,因標示不符合規定而遭下架限期改善。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如何判斷寵物食品是否安全?首先標示需完整

新北市動保處提醒民眾,依動物保護法,寵物食品應完整標示以下資訊:
1. 「品名」
2. 「淨重、容量、數量或度量」
3. 「主要原料、添加物名稱」
4. 「營養成分及含量」
5. 「有效日期或製造日期」
6. 「保存期限或製造日期」
7. 「適用寵物種類、方法及其他應注意事項」等

此次抽查除查核各商品標識是否完整如上述規定,並同時查核寵物食品之標示、宣傳或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形

業者若不限期改善,最高可罰15萬元

本次查獲1件狗罐頭違反上述標示規定,動保處已函請不合格製造商所在地雲林縣政府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如屆時未改善,可依動物保護法第29條規定,處以新台幣3萬至15萬元罰鍰。 

蔡蔡04.JPG
圖/身為毛爸媽、消費者,請跟政府一起監督廠商,一起讓食安問題不在。(找家小麻豆:蔡蔡小姐)


為毛孩健康把關,今年7月將公告『有害物質殘留標準』並再次抽檢

農委會並表示,根據動物保護法制定「寵物食品管理辦法」,規範業者製造、輸入、加工等行為,也會明訂「寵物食品殘留容許量標準」,規定黃麴毒素、三聚氰胺、砷、鎘、鉛、汞等重金屬等有害物質殘留標準,預計於7月份一併公告

產品危害動物健康,最高可罰25萬!

動保處會持續替毛寶貝食品把關,將於檢驗標準公告後,再進行第二波有害物質殘留檢驗,未來如有產品檢驗不符合檢驗標準有害寵物健康時,除了先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規定要求業者將問題產品下架外,動保處會依動物保護法第27條規定處違規業者新台幣5萬至25萬元之罰鍰。 

切勿因便宜而買過大包飼料,開封久易變質

農業局長廖榮清呼籲,廠商應加強寵物食品安全性,並維護標示正確性,以確保毛寶貝吃的健康及消費者權益,並提醒消費者:於選購及使用寵物食品時,應注意不要購買標示不明寵物食品,並依家中寵物體型食量選購適當容量寵物飼料,切勿因便宜而購買過大包裝寵物食品,因寵物飼料油脂含量較高,開封過久油脂易氧化酸敗及有產生油耗味情形。若須購買特殊處方飼料,則須請獸醫師評估犬隻身體狀況後再給予餵食。

蔡蔡03.jpg
圖/雖然大包飼料較便宜,但飼料放久會變質,一次購買還是以可一個月內食用完畢的量為原則。(找家小麻豆:蔡蔡小姐)

遇到不合格廠商,請挺身檢舉,一起為寵物健康把關!

消費者若發現有不合格產品,
請撥打動保處專線:(02)2959-6353分機 232 檢舉,
動保處將派員立即處理。
 

今日麻豆:蔡蔡| CaiCai | 台灣SPCA 待認養貓咪
 
蔡蔡02.jpg
 
性別: 女生 |  發現日年齡: 3歲  |  發現日期: 2014/ 5  | 品種: 米克斯
健康:  預防針已施打  |  已結紮  |  即將植晶片 |  所在地: 新北市
更多關於蔡蔡:http://goo.gl/VYw1i1
詢問電話:(02)2367-0317

「嘿!老媽!你快過來看,外面有一隻奇怪的鳥!!!」

我是菜菜,Ami那個小姑娘是我的女兒,她每天都會對著窗外的鳥大叫。Ami 跟我的個性很不一樣,我很喜歡獨自坐在最高的地方,默默觀察著窗外的人、車和動物。Ami 和我年輕的時候一樣漂亮,我現在隨時都需要補個妝,否則我都沒辦法學鞋貓劍客了。

ami.JPG

我以前懷著 Ami 的時候,為了要餵飽我自己和 Ami,我跑去了菜市場覓食,那裏有位阿嬤對我很好,她都會給我吃東西,甚至帶我去醫院檢查和生產。我生了三個寶寶,其中一個不幸夭折,一隻叫做 Zoe、另一隻就是 Ami。Zoe 很幸運地被認養了,現在剩下我跟Ami 相依為命。後來我跟 Ami 搬進了SPCA的辦公室裡,裡面每天都有負責餵我們的人,他們為了我們騰出了一個房間給我們,還讓我們在辦公室裡探險,Ami 和我都對SPCA的哥哥姐姐們很感激,也很喜歡這裡的生活。

身為一名母親,我知道這裡並不是最適合我們的地方,必須再找一個能容納我們母女的家。若您願意領養我們,我會派出 Am i跟你撒嬌喔!

文字/圖片由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TSPCA)授權轉


find home.png
 
寵物滔客 X 台灣SPCA 找家大作戰!
寵物滔客的編輯們懷抱著一個夢想,就是讓台灣所有的流浪動物不再過著擔心受怕、三餐不繼的日子,讓牠們都能有個溫暖的家和過著幸福的日子。因此,我們開始跟公益團體合作,取得待認養動物的照片,並盡量在適合的文章中曝光待認養的寵物,希望待認養寵物的資訊和可愛的模樣可以藉由我們的深度文章被更多人看到,增加認養的機會。

你也可以幫忙牠們!
身為一個貓奴隸、或是一個讀者,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文章,請幫我們分享出去,藉由分享文章,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這些待認養的可愛毛孩們,雖然你可能不能認養牠們,但是你的分享就等於給牠們一次機會。

關於「找家大作戰」計畫:http://goo.gl/kDM7Ww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