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生命】稀有保育動物麝香貓山區遭撞 山區行駛請放慢速度開頭燈 | 新聞報導 | 墨汁

半夜一點接獲通報 麝香貓疑似遭車輛撞擊

動保處日前接獲民眾通報,於汐止區忠孝路接近五指山頂處發現1隻麝香貓倒臥路邊,通報人表示動物左前肢有一開放性傷口,疑似因車禍而出現在路旁。動保處收到通報後立即帶回醫療。

麝香貓.jpg

麝香貓經搶救截肢 術後一週仍傷重不治

受傷的雄性麝香貓,體重約2.5公斤,經獸醫師檢查發現,這隻麝香貓左前肢腕關節骨折及第4腰椎脫位,身上無其他外傷,經評估後,進行左前肢肘關節以下截肢手術,並於術後給予藥物,止痛、消炎及避免截肢傷口感染,然而麝香貓仍因車禍的潛在傷害,於術後一週恢復狀況不佳,經搶救後仍回天乏術。

麝香貓屬珍貴稀有的二級保育類野生動物

麝香貓(Civet)為靈貓科,又稱為亞洲椰子貓,分布在南亞、東南亞、蘇門答臘、爪哇、台灣及中國華南等地區,而台灣為麝香貓分布的最東緣,體重約介於1至5公斤之間,身體細小及柔軟,外表像貓。

麝香貓.jpg
圖/麝香貓Asian Palm Civet (Photo Credit: ANIMALS ADDA)

麝香貓為雜食性動物,主要吃肉類,不論是獵物或腐屍,生果、蛋及昆蟲等,棲息在海拔100至1500公尺間的山區,棲地以灌叢地、草地、鄰近開闊地、村落的森林或溪谷等處為主。

保護珍貴生命 行駛山區請放慢車速開頭燈 

夜間民眾在山區駕駛時,應放慢行車速度及開車頭燈,以避免撞擊或輾壓在道路上逗留的野生動物;民眾如在山區發現受傷野生動物,可致電(02)2959-6353通報動保處前往救援,切勿隨意捕捉帶回,讓你我共同為野生動物保育盡一份心力。a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