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奇蹟】愛心創造奇蹟,流浪貓重見光明 | 新聞報導 | 墨汁

【新北市/訊】
原以為失明 細心照料創造奇蹟

三重民眾郭卉娟9月下旬在住家附近小巷內發現1隻幼弱小貓「小羽」,一直喵喵叫,近距離觀察看到這隻貓有1隻眼睛已近乎失明。她立即打電話通報五股動物之家前來救援。小羽剛入所時,眼睛無法自行張開,動保員判斷很可能一隻眼睛可能已經失明。

小羽.png
圖/新北市動保處。剛入所幼貓左眼潰瘍看不到,經過動保員細心照顧,眼睛都已恢復正常

五股動物之家收容200多隻狗及80多隻貓,這些都是民眾通報流浪犬貓收容帶回安置,每天動保員除了皆會餵養清潔,對於受傷動物也會特別給予關心照料。小貓咪小羽剛入所時,左眼呈現失明狀況,每天皆有獸醫師會巡診治療並開立藥方,由動保員專責照護。雖小羽一隻眼睛可能失明,但動保員蕯燕青並不因此放棄一絲希望,每天仍定期清潔眼睛分泌物,並點上眼藥水,也給牠吃營養品補充體力。一星期後「小羽」眼睛已明顯好轉,而郭姓民眾得知後,也常到五股動物之家關心牠傷勢,她不捨小羽沒有主人,遂主動提出要將牠認養回家,讓牠得到幸福美滿的未來。

動保處已開始提供流浪動物即時救援

郭小姐說,小羽是在她下班經過住家附近時,無意間聽到有小貓一直在喵喵叫,好奇心驅使前去找尋聲音來源,才發現這隻幼貓在小巷內等待救援。原本她先將「小羽」帶回家照顧,但是擔心牠的左眼傷勢不會恢復,就打電話請動保處協助醫療救援,她對於五股動物之家動保員每日對小羽的細心照顧,讓牠重現光明並恢復視力,表示感激萬分,也因為感動而決定將小羽認養回家,給牠一輩子的承諾照顧。

小羽.jpg
圖/新北市動保處。五股動物之家貓舍每天都有專人無微不至照顧每一隻貓

新北市政府從104年3月起,已全面實施零安樂政策,除了一般動物照顧收容外,針對傷病動物,每天都會有獸醫師檢診醫療,更有動保員細心照顧看護,以使每一隻傷病動物可以恢復健康。

大家一起來幫忙 別讓零安樂造成更多棄養

好的政策需要民眾多響應,「以認養代替購買」觀念需要大家幫忙傳播。想養寵物店民眾,誠摯的邀請您到新北市各動物之家參觀,與狗貓近距離接觸陪伴。如果還不確定,也可以幫忙遛狗、洗澡,並協助拍照協助上網推廣認養,也藉以幫助貓狗們早日適應與人相處模式,讓牠們更容易被有緣民眾認養,找到下一站幸福。

資料詳洽: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 
陳淵泉 處長 電話:2959-6353;0911-587-816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