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小學堂】猶如恐龍脊背的貓咪舌頭大解密 | 新聞報導 | 凱倫兒

為什麼貓咪的舌頭刺刺的呢?這應該是很多貓奴第一次被貓咪舔過後的反應,因為貓咪的舌頭表面充滿著鉤狀乳突結構,近看就有如小小的針呢!

貓舔手手.jpg
photo via Pinterest

Wellcome Image Awards 2015的參賽者David Linstead 以一張運用偏振光技術拍攝的貓咪舌頭橫切面獲得獎項,這張照面寬度僅3毫米,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貓咪舌頭上的突起物。

偏振光舌頭圖.jpg
(圖中黑線是微血管) photo via  Wellcome Image Awards 2015

這乳突狀的結構可以當做梳子,讓貓咪可以整理毛髮,也能將骨頭上的肉刮下來讓貓咪更順利進食;而且貓咪理毛不僅是將自己打理乾淨,更有調節自身溫度的作用。

貓舔臉.jpg
photo via Pinterest

下次家裡的貓咪舔你時,不妨感受一下這特別的「按摩」感覺吧!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