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的緣分】小貓想進屋頭卡鐵門,神奇沙拉油促成美麗緣分 | 新聞報導 | 墨汁

【新北市訊】新北市日前有民眾通報動物救援,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棟社區大樓內有貓隻受困,動保處隨即派員抵達現場查看,發現有一隻小貓似乎想躲入報案民眾家中卻不慎頸部卡在大門口。

卡住.jpg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寵物滔客墨汁麻製作。

沙拉油神奇救援 促成美麗緣分

動保員抵達現場時發現小貓受困民眾家鐵門窗格,一直發出哀求的叫聲,雖然試圖拉牠出來,但小貓疑因緊張反而劇烈掙扎卡的更緊,動保員隨即向民眾商借一些沙拉油,先將卡住的部位均勻抹上油後再用毛巾包住小貓向外拉,果然順利救出。

小貓被救出後,露出楚楚可憐的表情看著動保員,讓民眾看了非常疼惜,該民眾隨即向動保員表示小貓出現在這裡可能是有緣份,願意接手收養救援案件意外促成一段溫馨認養故事。

卡住.jpg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寵物滔客墨汁麻製作。

小貓受困事件頻傳 天冷開車前請先「敲敲引擎蓋」

負責現場救援的動物保護員梁昱偉表示,小貓時常有受困案件,但卡在門口倒是第一次遇見。過去時常有貓隻受困案件,尤其在冬天時常見流浪貓貪圖溫暖躲在車輛引擎旁,當車主發動車輛時若不注意很容易造成貓隻捲入引擎而受傷,上次就在烏來區有接到貓前肢卡在引擎的救援案件,等到人員抵達救出時前肢都磨到見骨了,幸好最後貓隻順利康復,冬天時請車主務必小心,發車前可敲一下發出聲響驅趕貓隻避免發生悲劇。



新北動物救援專線 守護生命 你我一起努力

新北市政府的動物救援全年無休,由訓練有素的專業人員協助救援工作,但動物救援分秒必爭,若民眾發現及早通報就可派員救援,才不至於白白犧牲一條性命,民眾若有發現受傷或受困的動物,可通報新北市動保處救援專線02-29596353,一起將新北市打造成動物友善城市。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