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必修】打造人貓共同的舒適環境 | 凱倫兒

「每天下班回家都好累喔!只剩下跟貓咪玩的功能…
可是看見牠們打噴嚏、腳底沾上厚厚的灰塵,又覺得還是要好好打掃環境才行!」

想必這是許多貓奴的心聲,不管是短毛或長毛貓,在家裡一整天都能累積不少的毛髮在地上、櫃子上、床底下…等地方,只要幾天沒有處理毛髮與灰塵就會堆積許多。

S__29433861.jpg
圖/Oreo:奴才還不趕快去打掃

當凱倫看到這本書時,覺得真是看到救星了!家裡有許多書都是關於貓咪行為、生理、疾病的書,但是卻沒有一本讓奴才們了解跟貓咪生活,應該怎麼整理跟打掃的書。

《貓奴居家掃除必備手冊》的作者Yano Misae小姐有四隻貓同伴,本身不是熱愛打掃的人,只喜歡打掃部分,有時候甚至不掃;但是因為跟貓咪生活在一起後,知道貓咪很愛乾淨,也希望貓咪可以生活在舒適的環境,開始找尋能夠不費力又可以讓貓咪開心過生活的打掃方式。

養了牠們當然也要為牠們的生活起居負責任

凱倫自己也是在婚後獨立與貓咪生活才重視家裡環境的打掃,以前跟爸媽住也只有負責跟貓咪玩耍的功能。但是,就如同Yano Misae小姐的心聲,我一直也在找尋可以讓貓咪舒適生活的打掃方式。

S__29433869.jpg
圖/Oni:媽媽我的碗要洗乾淨喔!

「沒有養貓的話,說不定我會更懶惰…」

除了整理自己的打掃秘方以外,Yano Misae小姐還與《貓日和》雜誌合作,募集讀者的清掃方式,並親自到家裡採訪,將許多達人的技巧綜合整理在一起,讓下班時間所剩不多的奴才們可以利用最短的時間整理環境。

例如,許多人整理沙發上的貓毛會用滾輪或黏毛滾輪處理,一黏可能需要很多張隨手黏才處理的完。Yano提供的小撇步是:

一、先在沙發上噴水讓表面微濕。
二、用雙手以畫圓的方式輕輕搓揉。
三、重複以上步驟,就可以輕鬆地將毛髮搓起來囉!
四、最後只要再使用一張隨手黏清理乾淨。

而且,本書不僅可以見識日本人打掃的功夫以外,還可以看到他們收納的技巧,除了讓貓咪生活舒適以外,也要將日常生活用品收好,才不會讓牠們有搗蛋的機會。

S__29433894.jpg

照顧貓咪是一輩子的事,從吃喝拉撒到食衣住行,都必須有完善的規劃與整理,這本書一路從貓砂的整理、貓碗到清潔、環境的整潔、到與孩子相處最需要注意的地方,都完整的呈現在書中。

S__29433887.jpg

貓咪在家裡就是家庭的一份子,是家人,打造一個讓貓咪開心生活的環境,絕對是每個貓奴的必修課程!這本《貓奴居家掃除必備手冊》絕對值得入手。

S__29433896.jpg
圖/Oni:快點買一本回家吧!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