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專家告訴你】貓咪、狗狗也可以使用精油嗎?(分頁閱讀) | 知識學習 | 墨汁

▏貓咪安全的劑量 & 安定貓咪情緒的精油

 
1%的安全濃度要如何計算呢?如果你的水氧機容量是100ml的話,請在水箱裡加入最多6-9滴精油即可(少比多更安全)。
 
不可因味道不夠濃郁就一直添加,也不建議24小時連續不間斷使用(水氧機連續開太久其實人的味覺也會疲乏而失去薰香的效果)。使用時記得保持家裡空氣流通,不要把寵物關在密閉空間,主人不在又大量長時間使用。
 
根據自然界模式,動物有自己的判斷方式,鼻子或身體不喜歡的味道,牠們會自然離開,主人切勿強迫牠們。而薰衣草和羅馬洋甘菊稀釋精油(或純露),還是目前獸醫師用來安定貓咪情緒最安全的首選。(請稀釋後再使用!)
 
精油16.jpg
 
若是平時有使用地板清潔劑拖地的家庭主婦,精油專家派特瓊斯建議,家裡有孩童或寵物會在家裡爬行、翻滾或舔舐地板的話,絕對要小心。最好換成清水,或是在水桶裡加上品質值得信賴、貓狗安全的精油,一桶水約3-5滴即可達到抑菌、香氛、清潔的效果並且是寵物(貓狗)安全的。
 

▏對貓咪有風險的精油清單

 
貓對許多化學分子非常敏感,貓咪的肝臟無法分解與承受的成份為萜類碳氫化合物、萜類氧化物、酚類與酮類,這些成份會出現在下面精油當中,所以安全起見,我們把下面精油歸類到貓咪不適合的精油裡。(當然,你所用的乳液、保養品、狗狗除蚤洗毛用品、市售無法辨別品質之香氛品,這些商品添加了化學合成成份,為貓咪腎臟帶來的傷害是遠遠超越精油的,請一定要注意別讓貓咪接近與舔舐。)
 
▏柑橘類(citrus):檸檬、佛手柑、甜橙、柑橘、葡萄柚、萊姆....
▏酚類(phenol):肉桂、松、黑雲杉、玉桂、百里香、雪松、杜松、冷杉、茶樹...
▏薄荷(peppermint ):若貓咪吃到會造成嚴重腎損傷。(*貓薄荷(植物)是不同的東西,是貓咪安全也很愛的)
 
請勿讓貓咪直接接觸未稀釋的下列精油,主人若是用了下面精油為自己按摩保養,或是用油於狗狗身上處理狗狗皮膚症狀,請隔離貓咪至少1小時後再接觸,避免貓咪舔舐誤食下面精油而中毒。
 
精油2.JPG
圖/ IN ESSENCE 澳洲怡森氏精油專家整理/提供。
 
在下一頁中,澳洲怡森氏精油專家將和主人分享,一些適合貓咪和狗狗的精油DIY配方。讓主人們用最天然又安全的方式,把精油運用在毛孩的生活中,讓毛孩更健康!
 
《繼續閱讀》因本文較長,請點選下面頁數按鈕繼續閱讀
 

 
ABOUT /專訪對象
 
精油11.jpg
 
Pat P. Jones (派特.瓊斯) 老師/【怡森氏 (IN ESSENCE)澳洲精油】 芳療培訓暨教育部負責人、品牌調劑師、產品研發部顧問。超過30年芳療產業及講師經驗,任芳香療法與精油培訓教育負責人20年以上。澳洲國際芳香療法暨芳香醫學協會聯盟(IAAMA)會員。澳洲醫藥管理法專家,專業於研發及產品顧問。
 
▏RESOURCES  /參考文獻
  
1. Kristen Leigh Bell. Holistic Aromatherapy For Animal 《寵物的芳香療法》2002. 生命潛能文化出版 2015.
2. Grosjean, N. Veterinary Aromatherapy. 1993. Translated from the French by Joanne Robinson. Cambridge. Saffron Walden Pty Ltd. England.
3. Bowles, J. The Chemistry of Aromatherapeutic Oils. 2003. Allen and Unwin. Crows Nest. Australia 
4. Purchon, N and Cantele, L. Aromatherapy and Essential Oils, Handbook for Everyday Wellness. 2014. Robert Rose Inc. Toronto Ontario, Canada.
5. Battaglia,S. The Complete Guide to Aromatherapy. 2018. Perfect Potion. Qld Australia.
1 2 3 4 5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