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我們在一起】IKEA LURVIG寵物家具為毛孩和毛爸媽圓一場團圓夢 | 愛照顧 | Q小蓉

去年IKEA曾傳出消息,今年將在台灣開賣寵物家具系列,目前已經正式上架了!以往,IKEA都是為了大多數人而設計產品,這回則是第一次打破慣例,為動物設計產品。

不同以往的設計理念

市面上早有多不勝數的寵物用品,IKEA LURVIG系列為何特別引人關注呢?IKEA的設計師與醫師團隊認為現有寵物產品都不好看,他們想做出有設計感的優質寵物產品,且這些寵物產品都能融入IKEA原有的家具,寵物用品不再和家中風格設計格格不入。

PH147899.jpg
▲附支腳貓屋

LURVIG系列商品除了擁有功能性外,能讓人類商品與寵物商品互相搭配。例如能靈活運用的附支腳貓屋,可以選擇加裝支腳、掛在牆上或放入現有的KALLAX層架組,讓貓咪在櫃子間自由攀爬穿梭;貓屋前片以瓊麻製成,能讓貓咪任意磨爪;你也可以在貓屋上方或裡面擺放抱枕,增加舒適感。

0523669_PE643903_S5.jpg
▲不使用支腳時,可直接放入現有的KALLAX層架組裡

0523668_PE643900_S5.jpg

另外,IKEA的熱銷商品KLIPPAN雙人座沙發也出現了迷你版的寵物床。IKEA透過推出LURVIG寵物用品系列,以與人類產品同樣的好品質,同樣心動的價格,鼓勵你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中的毛小孩,抱抱牠們,創造更多你們之間的美好回憶。

201821_peca01a_dogs_PH147911.jpg

從毛孩的角度出發,不再「擬人化」

或許從人類的角度來看,擬人化的寵物用品會很有趣,但那些通常無法符合毛孩的真正需求。IKEA LURVIG寵物系列產品設計,旨在符合寵物日常生活中的行為和需求。為了確保產品功能並且避免設計被「擬人化」,IKEA特別請到專業獸醫師協助進行風險評估分析。寵物產品的研發與設計規定均與人類產品一致,寵物的玩具更採用與兒童玩具相同的規格。

而貓咪和狗狗雖然都是寵物,卻各有不同的需求,例如貓在意氣味、喜歡擠在狹小封閉、有安全感的空間、喜歡待在30-35℃左右的溫暖處
,而狗狗則會想和你一起窩沙發、喜歡抱抱、喜歡人類關注。

即使貓咪通常會待在離毛爸媽有點距離的獨立空間,但牠們待在自己的空間時,如果有毛爸媽的氣味陪伴,會讓牠們更有安全感,這就是牠們和人類「在一起」的方式

因此IKEA LURVIG系列也設計了寵物床布套,可放入你的舊有衣物、毯子或布織品,讓毛孩躺在墊子上時能聞到熟悉的氣味。

玩具與日用品符合貓咪與狗狗個別需求

設計團隊在研究寵物的行為時發現,狗狗最喜歡咬玩具,出外散步後也經常將塵土帶回家中;貓咪喜歡抓東西、磨爪子,對氣味也相當敏感,所以產品的安全性與耐用性為設計商品時的首要考量。

此外,狗狗常有狼吞虎嚥的問題,寵物慢食碗由此因應而生。設計師於飼料碗中加入障礙物,用於減緩牠們進食的速度進而引發胃痛的風險;在狗狗最喜歡的玩具球中藏一些零食,不平整的表面設計,除了有助於清潔牙齒,更能讓狗狗在追逐過程中接受健康、有趣的智力訓練。

lurvig-mao-sha-pen-bai-se__0523751_PE643953_S4.jpg

IKEA LURVIG寵物系列共有將近60項專門給寵物們的商品,包含坐的、躺的、吃的以及玩的,從室內到戶外樣樣俱全,應有盡有。IKEA希望能透過推出LURVIG寵物用品系列,以與人類產品同樣的好品質,同樣心動的價格,鼓勵大家多花點時間陪伴家中的毛小孩,抱抱牠們,創造更多美好回憶。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