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從小開始】體驗寵物小空間生活,藉此教導小朋友正確飼養觀念。 | Cordelia Lin


為了宣導動物保護觀念,動保處校園愛護動物生命教育巡迴課程特別推出體驗課程,在寒假前特地從板橋到烏來福山國小進行,利用紙箱體驗飼養空間不足的感受。

動保處期望小朋友藉由體驗過程加深學習印象,實際了解生命教育的真締。

照片1.JPG

福山國小1到6年級,共有26位同學參與本次課程,輔導主任莊雅萍也特別為了這次課程,搜集了5個大小不同的紙箱,供同學分組使用,體驗飼養空間不足感受,活動一開始先讓小朋友佈置自己的狗屋,思考狗屋內需要有什麼東西,都可以自己畫上去。除了基本的食盆、水盆外,也有同學幫狗狗取名字,動保處也提醒小朋友還要注意到通風、遮蔽、保暖等,讓狗狗有一個安心休息的空間。

接下來請小朋友將自己塞入身體大小相符紙箱中,想辦法自己伸展四肢活動、站立或轉身,並以沾水的乾淨菜瓜布或氣球放入紙箱中模擬糞尿,告知飼養動物需要給予適當生活空間,而且不能讓毛寶貝整天關籠,一天至少要帶狗狗出門3次以上,也要注意清潔衛生。

照片2.JPG

狗狗待在小小空間,糞尿又在旁邊,小朋友體驗想像自己成為狗狗的感覺後也直呼噁心,都想趕快離開紙箱,並且藉機宣導非法繁殖場的狗狗們多是整天關籠,希望小朋友要飼養寵物要以認養代替購買,不要再有名種犬迷思。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表示,體驗課程的目的在藉由實際互動,讓同學設身處地了解狗狗的感覺,以使同學產生同理心,飼養寵物時才能將心比心,將寵物視為家中一分子妥善照護,也希望愛護動物零棄養的種子向下紮根,並進而能影響學生的家長,讓新北市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