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小孩的秋季養身食療 | Sunny Lin

悶熱的夏季,長期吹電風扇、冷氣,會讓體溫下降、影響新陳代謝,導致無法排除體內多餘的濕氣;加上室內外的溫差過大,對於呼吸系統的傷害也不小。

時序漸漸進入秋季,氣候將逐漸轉涼、變乾燥,上述身體所累積下來的不良狀況,便很容易在季節交替之際出現不適的症狀,像是呼吸系統方面的問題,如:咳嗽、氣喘等,或是皮膚上的問題,如:長疹子、乾燥脫皮等。

fall food 02.jpg
▲乾燥的白木耳與紅棗 (圖片來源:Puffy & Sunny粉絲專頁)

為了在進入寒冷的冬季之前,將身體調整回健康的狀態,秋季的調養必不可少。

秋季的食療重點在於,多吃一些能夠潤肺、有益呼吸道的食材以及白色的食材,如:白木耳、白蘿蔔、山藥等;在調味上,則建議加入微量的薑、薑黃等「辣味」的辛香料,促進身體的循環代謝。

fall food 01.jpg
豆乳義大利湯麵 (圖片來源:Puffy & Sunny粉絲專頁)

家長們可以試試用無糖豆漿當作湯底,加入微量的薑泥、蔬菜以及肉類一起烹煮,再依需求做成湯泡飯或是湯麵皆可,便是一道能促進食慾又能溫暖身體的料理。

另外,白木耳是很棒的食材,對於呼吸道或是皮膚都有所助益,非常適合在秋季食用。將白木耳與紅棗一起燉煮,再加入少量蜂蜜調味,即為健康的甜品。

家長們只要將上述的料理稍微增加一些調味,就能和毛小孩們一同享用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