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推廣動物友善空間,打造養寵物友善環境 | 愛照顧 | Q小蓉

近年來,養寵物的人日益增加,然而能夠帶著毛孩自由出入的店家數量卻沒有跟上腳步;相對地,有些寵物友善的空間也因為缺乏有效宣傳,導致很多毛爸媽不知道這些店家的存在。
 
臺北市,動物友善,空間,貓,狗_001.jpg
 
為提供民眾及家中犬貓更多外出去處,臺北市自105年8月23日起「推廣臺北市動物友善空間」計畫,號召各行各業一同打造友善動物環境,已有423家業者參與,發送760張貼紙,共計提供3,460個友善空間(包含3,000台計程車,惟部分車輛因車體廣告版面無發放貼紙)讓毛小孩開心外出使用,希望明年有更多業者共襄盛舉,讓飼主與寵物在食、衣、住、行都感受到友善動物的溫馨氛圍。
 
在動物友善空間的推廣上,動保處處長嚴一峯特別強調「動物友善公約」(abiding rules)的重要性:「1. 乖乖不打架」、「2. 衛生不隨便」、「3. 禮貌不撲跳」、「4. 教養不亂吠」及「5. 定期打疫苗」,因為唯有毛孩及飼主遵守動物友善公約,才會有願意提供友善空間的商家。
 
臺北市,動物友善,空間_002.jpg
 
跑飯店負責人鄧筱璇指出,經營動物友善餐廳主要希望規劃一個真正可以讓寵物自由自在走動與社交的空間,而不是讓寵物在主人吃飯時只能放在腳邊,或是遇到被店家要求寵物不能落地的情形。針對店內動物友善空間的規劃,以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友善氛圍做為分區管理設計主軸,在特定樓層才能讓穿有禮貌帶和生理褲的家犬自由走動,除此之外,餐廳服務人員都須經過基本訓練,必需有能力去避免狗狗在用餐時發生衝突或受傷,飼主們更應該互相尊重,共同營造與維護和諧友善的環境,必須訂定「寵物友善公約」讓飼主與寵物共同遵守。
 
動保處處長嚴一峯表示,臺北市動物友善空間貼紙共分為2種,可區分主動提供空間的業者種類。「橘色」貼紙主要標示寵物業相關業者,包括特定寵物業、寵物用品零售業及獸醫診療機構等,「藍色」貼紙則標示非寵物業相關業者,包括各計程車隊、個人計程車司機、餐飲業、咖啡廳、便利商店、服飾用品零售業及飯店業者等。未來飼主看見貼有這兩種貼紙標示的店家,皆可放心帶著毛小孩入內消費
 
臺北市,動物友善,空間_貼紙標示寵物相關行業.jpg
 
商家名冊詳見動物友善空間專網 http://pettalk.tw/afs ,飼主可於出發前上網搜尋,事先閱讀該店的動物友善公約後,再前往消費;如果對公約有任何疑問之處,也可以事先致電店家詢問。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