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一分鐘》在衝突與掙扎中學會愛|Q小蓉 | 好書推薦 | Q小蓉

只要一分鐘封面

原本對狗狗沒有特殊情感的故事主角--藍,在因緣際會下養了名為里拉的黃金獵犬,但生活的壓力曾讓她認為里拉是個負累,在自己的前途和對里拉的付出之間,她常常不知道該如何選擇……。

雖然小說是虛構,但其實作者也曾經歷過心愛的黃金獵犬過世的傷痛。或許正因如此,作者才能將人與狗之間的互動和狗狗的心思描寫得如此細膩。

只要一分鐘--001

這本書不同於一般白紙黑字的文學小說,內頁穿插了翠綠草原、廣闊天際以及多張黃金獵犬的照片,讓文字活了起來。

或許翻開這本書的你不一定有養寵物,但也許你身邊有些人正等待著你的付出。你可能因為覺得麻煩、因為一些不得已,或因為有太多羈絆而忽略了對你最重要的事物,看完這本書後,你或許會重新衡量它們的價值。

DSC_0040

最近突然想起,還沒養貓前的我,即使有穩定的工作、合得來的伴侶以及嗜好和興趣,偶爾卻仍然會感到空虛,不知道生活的意義何在。領養兩個貓兒子後,不論是他們走動、抓癢等的尋常舉動,還是天塌下來也與他們無關的安穩睡顏(當然也有可能是睡到翻白眼或是睡成老頭子般的姿勢),都讓我覺得好幸福、生命變得好豐富。我感謝他們在我生命中出現,因為他們帶給我的美好,讓我願意為他們做一些犧牲和一些付出。養寵物並不只是餵他吃飯喝水就夠,他們也需要你的愛和陪伴,這樣養寵物才有意義不是嗎?否則買個絨毛娃娃其實簡單很多。

IMG_4632

這個動人的故事即將拍成電影,與日本團隊合作,打造出融合時尚與愛情元素的寵物電影。這部片由《下一站幸福》的導演陳慧翎執導,何潤東、張鈞甯、丁春誠等人主演,預計八月底殺青,明年三、四月會在台灣及日本上映。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