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養小棧最佳代言犬,比靈犬萊西還厲害? | 新聞報導 | 凱倫兒

去淡水除了欣賞淡水的夕陽美景及豐富的古蹟文化,還能做什麼?
現在你還能增加家庭成員,認養動物!

位於淡水漁人碼頭旁的綠野馬場,是第一間非寵物店申請認養小棧的店家,還有一隻代言犬「黒寶」不僅會跳障礙還會趕馬深受遊客喜愛。
黒寶是三年前大約僅3個月大時來到馬場,由於模樣十分逗趣可愛且雙眼靈動,引起馬場負責人蔣漢儒注意,但因怕狗影響到顧客騎馬的安全,當時並沒想要收容牠,推測只要過幾天牠沒有食物或因怕被馬踢到、壓到,牠就會像其他流浪犬一樣自動離開。結果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是,在他帶團去外地比賽二周後回到馬場,竟發現牠就睡在馬廄墊料上,馬也似乎很習慣牠在旁邊,互相不受影響,十分和諧,才決定收留餵養。

照片1N.jpg
圖/黑寶與馬場主人(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原本馬場有些股東並不贊成養狗,但黑寶很有靈性,經請教特約獸醫給予幾次簡單訓練後,就很快的知道馬在訓練場時,不要進場打擾,若沒有馬匹的時候,竟然會跟他進場 ,向馬一樣的學習跳欄,雖然大部分像鑽地洞一樣的從欄杆底下穿過,但也有幾次會跳過低欄,令他驚喜不己,有時牽馬時牠會自然在旁跟著,似乎在協助馬回到馬廄,顧客因此都非常喜歡牠,也就不再反對,讓牠住在馬場。

淡水動物之家獸醫陳彥百近日到馬場進行輸入馬匹疫情訪視時,看到黒寶這樣乖巧的聽從蔣漢儒的指示,又看到假日馬場有許多遊客,就大力推銷希望在馬場內設置認養小棧,蔣漢儒對新北市推動零棄養措施十分認同,在馬場內婚紗廣場等遊客眾多地點設置,希望吸引更多人關注毛寶貝,像黑寶一 樣找到適合的家。

照片2N.jpg
圖/黑寶與馬場人員(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愛心認養小棧自推出以來,已有34家寵物用品店家加入 ,增加毛寶貝的曝光率,有效提升認養率,成效顯著,這次是第一次將觸角延伸到休閒農場,期望在蔣教練抛磚引玉下,能有更多休閒農場加入。

我也可以申請認養小棧嗎?

其實不止寵物店或休閒農場,只要是有意想申請的商家都可以向動保處提出動保處會再接獲申請後派人員到現場評估環境狀況,場地、照顧人員都會纳入考量,覺得合適後就會成立認養小棧,讓期望找到家的毛孩給更多民眾看到。未來動保處也不排除主動去尋找更多合適的商家,只要是能夠讓毛孩曝光率提高,都願意去嘗試,希望可以將認養不棄養的風氣散播出去,伸入各個區域、各個角落。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