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樓奇招】你絕對沒看過的各種下樓梯方式...... | 采芸

還記得家中毛小孩們第一次走樓梯的樣子嗎?

 

每一步走得小心又新奇,真的非常地可愛,但有些狗狗會因為害怕而無法克服階梯,這時候他們會怎麼面對這些挑戰呢?

 

雖然年記小小、四腳發軟,但還是勇敢去面對,看看這隻可愛的小沙皮,晃著前腳努力的樣子,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160205 dogs who can't figure out stairs_1.png

 圖/雖然害怕地哼哼叫,依然努力做第一次的嘗試。取自YouTube

 

還是像這隻狗狗一樣學螃蟹走路,讓自己轉移注意力去完成樓梯考驗。

 

160205 dogs who can't figure out stairs_2.png

圖/轉移注意力法:我看不到、看不到樓梯......。取自YouTube


這隻有著正向思想的狗狗,想像自己在滑草皮,或許只要多玩個幾趟,就能把恐步階梯變成歡樂溜滑梯了!

 

160205 dogs who can't figure out stairs_3.png

 圖/這麼自得其樂的狗狗,難道肚子一直滑不痛嗎?取自YouTube


這也太厲害了吧,這隻會倒立特技的狗狗,可能覺得下樓梯容易四腳打結,乾脆只使用前腳就好,結果還能順暢地跑步呢!

 

160205 dogs who can't figure out stairs_4.png

 圖/如同馬戲團般的倒立技巧,叔叔有練過,其他小朋友不要亂學喔!取自YouTube



不管使用什麼方式走樓梯,各位主人們都要好好在旁邊鼓勵狗狗們,這樣他們才會有動力克服害怕喔。趕快來看看這群可愛的毛小孩吧!

 

 

毛毛小百科

 

狗狗爬樓梯  腰椎及四肢易受傷

 

通常我們人類使用的樓梯,平面深度比較淺、階段高度偏高,狗狗無法四肢同時在一個階梯上。

 

當狗狗在爬樓梯時,後腳為了向前踏到下一階梯,背部會非常地拱起去抬後腳,但臀部依然懸空在同位置上,這時後腳又用力蹬地,把身體和前腳移向下一階梯。

 

160206 dogs v.s stairs.jpg

 圖/一般家中的樓梯太陡又太淺,狗狗時常為了爬上去,容易造成身體傷害。


如此反覆地運動,長期下來狗狗容易造成
腰椎骨刺,以及後肢嚴重關節炎等症狀,甚至最早四歲開始就會產生傷害,未來更可能有走路不順暢、關節腫痛等功能上的障礙。


正確地走樓梯    階梯深度是重點


為了避免爬樓梯而傷害狗狗健康,適合狗狗的樓梯應該為平面深度60公分、階梯高度12到15公分,使用這樣的尺寸才能讓狗狗雙腳同時在一個階梯平面上,爬樓梯時脊椎彎曲的弧度也不會過大。


為了狗狗們的健康,還是別讓他們太常爬坡度陡的樓梯,建議還是抱起來或是換條路走吧!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