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街頭「遊手好閒」流浪貓,今日咖啡店貓店長!努力打工賣萌賺罐罐 | 新聞報導 | 墨汁

一家貓咖啡,承載了一個孩童時和貓咪的成長記憶

雙連捷運站附近,有間名叫「找貓咪」的咖啡店,老闆娘許熙辰小姐非常喜歡貓,愛貓的原因跟老闆娘的身世背景有關:

66.jpg

「我第一隻貓是在幼稚園時養的,因為自我出生開始有印象起,媽媽已經離開身邊,自小是爸爸把我帶大,爸爸怕我一個人寂寞,就找了貓咪來陪伴我,那時家中環境不好,全家只有一張沙發,沒有床,我記得就是爸爸、我和貓咪擠在沙發上一起睡覺,或許擠了點,不過也格外感覺溫暖。」

憶起兒時的記憶,許小姐些許紅了眼眶,「父親過世後,貓咪是我最親的家人,可惜在921大地震那年,牠也去貓天堂當天使了,我對牠非常懷念,尋尋覓覓想找隻跟牠一樣感覺的貓咪」。

遊手好閒偷吃廚餘被收編,認真等待好奴隸的出現

66原是蘆洲社區內專門偷吃廚餘、整日遊手好閒的流浪貓,經社區居民向動保處通報反映,而被安置於五股動物之家。收容期間,由於表現良好、性情穩定,經獸醫評估後,送至動保處舉辦的寵物認養趴活動,於愛心認養專區等待牠的真命飼主出現。

轉職貓店長,二度就業努力賣萌賺罐罐

「哇!牠像極了我的第一隻貓,就是牠了!」這天,來參與活動的許小姐看到66後立即驚為天人,「我想叫牠66,是因為是在9月6日認養牠,也希望牠為我帶來六六大順」。經過一個月的磨合適應,66已是咖啡店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每日辛勤工作,運用牠日漸圓潤的可愛身軀吸引顧客上門,也與喝咖啡的客人互動,紓解他們平日上班的工作壓力,是店內的活寶,客人陳小姐拿著逗貓棒逗著66開心的表示:「跟貓咪玩真有療癒效果,一天疲勞全消」。

66.jpg

農業局長呼籲大眾,新北市動物之家有許多可愛的毛寶貝,等待著您給牠們幸福承諾,並賦予牠們全然不同的生命意義,比如說像66成為咖啡店貓店長與飼主一同工作、分攤家計,或是動保處近期不斷推廣的一校一犬貓的「校園伴讀犬」失智老人的「陪伴犬」等,也希望藉此能讓更多人知道,在您承諾照顧毛寶貝一輩子的同時,牠們也將帶您前往幸福下一站,一路陪伴您身心靈成長、豐富您的人生。呼籲大家「以認養代替購買」,趕快到新北市動物之家認養隻毛寶貝吧!

各種活動只為零安樂,期待全民支持

自104年3月1日實施零安樂政策以來,新北市動保處不斷推出「毛寶貝走秀趴」、「毛寶貝中秋認養音樂會」、「寵物認養趴」及「毛寶貝萬聖變裝趴」等系列活動,目的就是為了增加收容動物曝光率,提升認養率,為更多的毛寶貝可以找到幸福下一站。混種(米克斯)貓「66」即是一成功案例,擺脫原本流浪街頭的命運,與飼主共同努力經營咖啡店,迎向快樂幸福的「貓生」。

【寵物滔客】和你一起支持,領養不棄養、以結紮取代撲殺,領養最棒!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延伸閱讀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