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來的幸福】中和棄貓女子四貓,認養超搶手需抽籤,全數找到下一站幸福 | 墨汁

【新北市訊】4隻遭台北市民眾在深夜請計程車司機在中和動物之家丟棄的貓咪,在新北市動保處持續追查下,6月29日飼主已主動到案說明,動保處也依動物保護法開罰,由於這4隻無家可歸的貓咪獲得眾多網民關注,動保處已於7月3日開放民眾認養,在認養當天即被民眾瞬間認養出去,雖然大多數的人無法如願認養到這4隻貓咪,不過也都紛紛替貓咪找到下一站幸福感到開心。

這4隻貓咪的飼主,因為房租租約即將到期,又沒有工作收入而無法繼續飼養,所以於4月16日晚上,委託計程車司機將4隻貓咪收置在中和動物之家門口,讓貓咪在外面渡過了寒冷孤獨的夜晚,直至隔日早上,動物之家工作人員發現4隻貓咪,才帶入動物之家內照顧。

好事傳千里,鄉民力量大!

動保員在照顧這4隻貓咪期間,發現這4隻貓咪不只長得可愛外,而且個性親人溫馴,生活習慣良好,更不捨貓咪遭到遺棄,於是積極上網幫貓咪尋找新主人,沒想到這訊息一刊登網路上後,網民們紛紛一呼百應,幫忙轉傳認養訊息

認養.jpg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在7月3日開放認養當天,中和動物之家早上都還沒開放,就來了45組民眾在外面等待認養這些貓咪,想要帶這4隻貓咪回家。但是由於貓咪只有4隻,最後只能用公開抽籤的方式來決定貓的『家歸何處』。

雖然大部份的人都無法帶貓回去飼養,不過都很開心參加這個有義意的活動,更開心貓咪在經歷前主人的惡意遺棄後,還也有人願意給牠們滿滿的愛。

認養最棒,找到遲來的幸福!

其中一位認養人陳小姐表示,家中目前已有養了3隻貓,為了給貓咪們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為貓咪也會開冷氣,因為看到網路上分享的認養訊息而前來認養,最後雖然只認養了一隻,不過一定會好好照顧牠,讓牠幸福。

認養0.jpg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你是牠的一切: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飼養動物不管其生老病死,都要為其一生負責,不可隨意遺棄動物更不可擅自丟棄在動物之家,否則可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第29條棄養動物處罰飼主3萬至15萬罰鍰,另外若已排除萬難後,仍無法繼續飼養動物,則必需透過動物之家將動物送養訊息刊登在動保處的臉書-『毛寶貝幸福轉運站』裡尋找新飼主,待公告30天後仍無法順利送養才可把動物送交動物之家辦理不擬續養。

【寵物滔客】提醒您:你是毛孩子的一切。請以認養代替購買。領養,不棄養。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