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不稅,世界各國寵物稅比較 | 愛照顧 | Money101

你養寵物嗎?未來如果課徵寵物稅,你得多花一筆錢,你願意嗎?Money101.com.tw幫你收集並整理出世界其他國家有開徵寵物稅的資料,先觀摩一下這些國家如何定義寵物、又是針對那些動物課稅,從這些數據的蛛絲馬跡中,你可以知道在台灣飼養毛小孩,暫時還是一件幸福的事。

根據Money101.com.tw的研究統計後,目前有四個國家開徵寵物稅,分別為德國、荷蘭、芬蘭與中國。開徵寵物稅的目的,是為了降低流浪犬的數量,希望狗主人不要隨便棄養。
(以下國家的寵物稅針對犬隻,稱為狗口稅)

0544.png

研究顯示,荷蘭的流浪狗數量竟然是零。事實上,荷蘭每年約有25,000隻流浪狗,但其中有70%會被原主人領回,剩下的90%會被領養,最後留下約700隻流浪狗,不過荷蘭也有高達108家收容所。

較令人意外的是,中國比台灣先開徵寵物稅,還特別制定「養犬管理條例」頒布於各省,養狗人士繳交的寵物稅,都納入政府稅收。每個省份課徵的寵物稅金額不一定相同,例如在北京與廣州就有一倍的差距,可見連狗都有地域的尊卑貴賤。

寵物稅最貴是德國,單隻狗要繳約台幣350到7000元不等的稅;在荷蘭,養超過三隻狗就屬「養殖場」規模,稅金可高達台幣一萬三千六百元。

此外,若未納稅會都有罰款,未誠實申報,在德國要罰款約新台幣三十四萬七千元,有如天價;在中國,沒有誠實申報也要罰款近台幣一萬元。

原文來自:Money101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