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總會有辦法》貓咪給你的68個幸福法則 | 愛趣味 | Q小蓉

人生總會有辦法001.jpg

基本設計

《人生總會有辦法》這本書給讀者68則重要提醒,一句短言配上一隻(或一群)萌貓。你可以先意會、咀嚼一下短言的涵義,再翻到背面看看作者列舉的名人小故事,此外並附上三則相關的偉人名言。

這本書還設計成全彩硬頁紙,看到喜歡的短句或圖片既可以割下來貼在隨處可見的地方時時提醒自己,也可以送給朋友;書後甚至還附贈8張明信片,捨不得破壞書的人就把明信片貼在牆上或送人吧。

人生總會有辦法002.jpg
「Q弟,你幹嘛臭臉?」
「我只是在學明信片上那隻貓。」

內容介紹

〈一日一笑〉
這裡舉的是愛迪生的例子。患有重聽的愛迪生即使遇到聽不清楚的時候,也能一笑置之:「多虧沒有雜音的干擾,我才能專心做事。」(摘自《人生總會有辦法》03)

人生總會有辦法003--003.jpg

雖然不見得容易,但遇到逆境如果都能正面思考的話,那麼即使沒有偉大成就,至少也會快樂得多。

〈與夥伴共同實現的夢勝過獨自擁有〉
一根筷子和一把筷子的故事想必大家都聽過。縱使團隊中可能有令你討厭的人或制度,但他們也很可能是激勵你更加進步的原動力。只要善用團隊的力量,所激發的成果絕對不只是1+1+1+……,而是1x2x3x……

人生總會有辦法004--004.jpg

〈徹底認清現實〉
這裡舉的是英特爾的例子。曾壟斷記憶體晶片市場的英特爾,後因日本企業推出品質更優的記憶體晶片,於是毅然決然轉而投入微處理器事業,重振了企業榮景。(摘自《人生總會有辦法11》)

人生總會有辦法005--003.jpg

其實,放棄需要更大的勇氣,能有承認失敗的勇氣與從頭來過的決心,才是成功的關鍵。

〈別害怕求助於人〉
德國思想家馬克思在撰寫《資本論》時境遇潦倒,好友恩格斯曾提供經濟上的援助,馬克思對此並不內疚,而是更加努力工作作為回報。(摘自《人生總會有辦法14》)

人生總會有辦法006--001.jpg

人生總會有辦法007--002.jpg
Give me a hand?
「Why not.」

我們有時確實該放下無謂的自尊和面子,以能力所及的方式回報對方。

〈先下手為強〉

有時看到某些成功的新點子,你可能會想:「那個我也有想到,只不過沒去做而已。」但一個人、一家企業是否成功,差別就在於「是否有去做,並率先做到」。再多再美的空想都沒有用,just do it!

人生總會有辦法008--001.jpg

※本文版權屬於《寵物滔客》線上雜誌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