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玩具介紹】長時間不在家,狗狗好無聊會焦慮怎麼辦? | 知識學習 | 空空兒

現在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狗狗的用品、零食也越來越精緻化。但是除了這些物質上的給予,狗狗其實最需要的是主人的陪伴。

然而,能夠24小時陪伴狗狗的主人並不多,長期下來導致部分的狗兒容易罹患分離焦慮症,壓力過大造成掉毛、容易敏感...等等症狀。有些狗狗甚至會破壞家具或者亂吃東西,造成主人的困擾。

其實,狗狗也是需要紓解身心、釋放壓力的,不妨就來試試寵物益智玩具吧!

初階益智玩具

1. 螺旋狀的Kong是容易上手的基本款(文).jpg
圖/螺旋狀的Kong是容易上手的基本款

螺旋狀的Kong是最容易上手的款式,價格也較經濟實惠。將零食或者肉條塞進螺旋洞裡面使其稍微卡住,肉條的香味會誘使狗兒啃咬Kong,進而讓肉條掉出。因Kong本身的材質十分的耐咬,壽命很長,因此Kong馬上就被破壞殆盡的這種情況也較不易發生。在這個啃咬Kong並設法讓肉條掉出的過程中,能夠有效轉移狗狗的注意力,同時降低焦慮及減輕壓力。從未玩過益智玩具的狗狗,建議可從此種款式開始。

進階班的同學照過來

如果Kong對狗狗來說已經玩膩了,不如換下面這種新玩具給他們試試吧!這類的益智玩具可不是光靠啃啃咬咬就會有東西吃的。

3. 尋寶類的益智玩具也是狗兒的心頭好(文).jpg
圖/尋寶益智玩具是狗兒的心頭好

此種的益智玩具通常需要手口並用,在格子裡面放入肉條,狗狗只要學會用鼻子拱開蓋子,就能輕鬆得到零食;另外,用手撥開蓋子也是個好方法。總之,沒有所謂的標準玩法,就算狗狗把整個玩具「翻船」使肉條全部掉出,也是另類的創意啦!

3. 把蓋子頂開就有好料的了!(文).jpg
圖/把蓋子頂開就有好料的了!

來挑戰更難的吧!

如果前面兩種類似的玩具都已經不被你們家的高材生看在眼裡,還有另一種球類的玩具叫做「Foobler 樂推球」,絕對會令他們著迷且瘋狂。

4. Foobler 樂推球內部 (圖片來源:Foobler官網)(文).jpg
圖/Foobler樂推球內部 (圖片來源:Foobler官網)

「Foobler 樂推球」的設計為球內裝有定時器,靠進頂側的內部分做6格,分別放入零食或飼料後,將蓋子旋緊。內有計時裝置,可設定15、30、60或90分鐘,時間一到會發出「叮」一聲,並自動轉動有孔洞的外殼部分到其中一格。狗狗只要能讓球滾動,零食便有機會從球中掉出。就算這一格的零食全部被吃完了,只要再聽到叮一聲,代表轉動到了新的一格。整個循環下來,最久可達9小時,算是能夠長時間轉移狗狗注意力的益智玩具。

5. 益智球讓狗狗有吃又有得玩!(圖片來源:Foobler官網)(文).jpg
圖/益智球讓狗狗有吃又有得玩。

陪伴才是最佳良藥

不管選擇哪種益智玩具,主人們都需在材質的選擇上特別留意,避免有毒物質進入狗狗身體。另外,玩完益智玩具之後,記得要減少飼料量,避免寶貝吃了太多零食而身材走樣。最後,益智玩具只是個輔助用品,別忘了,家裡的狗狗最需要的還是我們的陪伴喲!

6. 主人的陪伴疼愛才是狗狗最想要的禮物(文).jpg
圖/主人的陪伴疼愛,才是狗狗最想要的禮物唷!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