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可以喝牛奶嗎?別再被錯誤印象騙了! | 知識學習 | 冷若寒

貓咪就是要喝牛奶!?真的嗎?

在一片寂靜的窗邊,似乎剛從香甜的睡夢中睜開雙眼,沒回過神,迷迷糊糊地發著呆,好一會了才拉長了身軀,伸伸懶腰,打了個長長的哈欠,簡單輕鬆地跳下桌邊,帶著無聲的步伐走向盛滿牛奶的碗盤。混和著冬日午後難得溫暖的陽光,那一碗牛奶閃閃發光著,就像一份天堂的禮物,小橘貓就這麼一小口一小口地舔下。

這幅景象是不是感覺很美好?因為貓咪當然要喝牛奶呀!

可是,貓咪真的可以喝牛奶嗎?

IMG_20141025_160336

其實這個答案是:並不適合。牛奶的確不會對貓咪的身體健康造成致命性的問題,但其實大多數的貓咪都有乳糖不耐症,喝牛奶會造成貓咪腹痛、嘔吐、腹瀉等,貓咪還是喝貓奶比較適當。

很多貓爸爸貓媽媽都會幫毛孩子準備額外的營養補充品,但其實毛孩子們的營養所需本就和人類不一樣,基本會餵食的飼料和副食品就是很好的營養來源了。還有很多貼心的爸媽會自己動手做零食給毛孩子吃,那麼就一起來注意看看有那些東西是做零食的時候,千萬不能加入的食材吧!

什麼水果不能吃?

葡萄
葡萄是有很多營養和水分的水果,但是對部分的貓狗來說卻具有毒性。

酪梨
酪梨內某些成分會造成少數貓兒狗兒腹瀉或嘔吐,所以盡量不要讓孩子們吃到這種水果。

其他不能輕忽的食材

巧克力
大部分毛孩子的爸比嗎咪都知道,巧克力對孩子來說,包裹著甜蜜糖衣卻是極致命的毒藥,絕對不能吃,一旦吃了會導致中毒。

您可能不知道的問題食材

咖啡因
咖啡因?沒錯,孩子們可不能碰到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咖啡因對毛孩子也是非常危險的。

堅果
堅果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但那是對人類而言。對寵物來說堅果所含的成分有可能會導致腸胃不舒服,嚴重甚至會發燒。

那麼,如果真的不小心吃到了要怎麼辦呢?找獸醫吧!

多注意孩子的營養健康是每個爸媽最在意的事,能守護孩子一天天一點點的長大,就是最幸福的事了。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