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外宿須知【4大要點】報你知 | 寵物旅館 | 糖橘子

貓咪跟狗有點不太一樣,貓是認環境和氣味; 貓是屬地主義,狗是屬人主義,所以常聽人說,貓咪是不認得主人的,這是有道理的。 有時因工作、旅遊、渡蜜月、連續假期….等等因素會長時間離開家裡,若有鄰居或朋友可以幫忙照顧,當然是上上選;但萬不得已須將貓咪寄養時,就得幫愛貓多加注意了。 

除了考量旅館距離遠近、環境、價格外,當然就是照顧貓的人;會不會定時放飯? 準時清理大小便? 環境整潔度? 能不能像自己一樣呵護貓咪? 其他....等等, 我想這些應該是每位貓奴(僕)都會忍不住想問的 。

除了挑選喜好的旅館外,最重要不可忽略入住前的準備。

1. 攜帶家中衣物或睡墊: 
貓咪離開原來的環境,都會相當警戒和不安,離開家裡的第一天通常會吃不下、不睡 覺、不上廁所,即使很累閉上眼睛,也會保持著警戒狀態,會變得相當敏感。此時如果有熟悉的氣味會較易讓貓咪放鬆,也較快速適應住宿環境。

2. 住宿前先剪指甲: 
貓咪緊張不安時會伸出指甲保護自己,在警戒狀態下的貓咪是無法控制力道的,這是屬於自然反應,修剪指甲後可防止貓咪在警戒狀態下誤傷旅館人員或其他同時間住宿的動物,有時因為住宿時的放風散步時段遇到其他貓咪,因為不熟悉的原故發生打架時而降低相互抓傷的機率。

3. 住宿前滴除蚤滴劑 、注射預防針。
為了不讓貓咪有被關籠的感覺,住宿時,旅館都有固定放風的時間,讓貓咪可以在住宿房間以外行走。除了保障自己的寶貝不被其他住宿動物傳染任何疾病,也同時保障其他住宿的動物。

4. 準備習慣的飼料與貓砂:可減少適應上的問題 。
一般住宿旅館都備有自己慣用的飼料與貓砂,有些貓咪一旦離開家裡就會因為太緊張而無法吃飯和正常上廁所,攜帶自家慣用的貓砂可減少適應上的問題。

而旅館部份: 
一般都會要求附上健康手冊、主人證件 ,避免發生棄養及誤領狀況、 入住時付清款項;
其他就須看旅館有沒有特殊要求,依其要求配合,讓住宿貓咪得到最好、最高待遇享受。

喵咪 - 住宿護照本
▲入住時要附上健康手冊,確保貓咪健康,也讓旅館人員能夠更了解貓咪狀況。

記得住宿前要再三跟貓貓做心理建設,要告訴牠:這是暫時的,一定會回來接牠。
不然貓咪可能會以為自己被丟掉了而個性大變。接貓咪回家時別忘了親親牠,然後告訴牠:寶貝,我們回家了。下次再出遠門時,貓主子才會開開心心的渡假去。

喵咪 - 要記得帶我回家喔
▲媽咪爹地~~ 要記得帶我回家喔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