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寶住宿&保母大哉問】想找到適合的貓旅館?一定要問的八大問題! | 寵物旅館 | samiau

「爸爸媽媽,你們要去哪裡...」
「嗚嗚,不要丟我一隻貓...」

無論出門前如何對毛孩交代,都免不了離情依依的感覺。
每次的長途旅行,不得已的出差或返鄉省親,總是擔心他們害怕、吃不飽睡不香,托給親朋好友照料又難免擔心不解貓性而發生意外,內心的小劇場與掙扎超多...

PetHotel-index

把自己疼惜的貓寶就這樣交到陌生人手上,毛爸媽一定很煩惱:要找到信任的貓旅館或保母真是個難題! 怎麼挑選適合的貓旅館或保母,首先是要能現場進行「面談」和「實際參觀住宿環境」。

這時候該注意什麼細節? 又該問什麼問題?
就讓我們逐一進行 Check!


要找到適合的貓旅館&貓保母八大提問
( 以下內容以入住逗貓貓旅館經驗為例 )

( √ ) 第一題:貓旅館或保母,有多想瞭解你的貓
PetHotel-01
圖說:超級詳細令人放心的「照顧記錄表」,才能更快速的讓彼此交流毛孩的狀況

只有你自己才能最瞭解自己的毛孩,沒有人比你更懂他。
盡量保持原有的照顧習慣,才能有效降低毛孩適應新環境的壓力值,包含 醫療記錄、疾病現狀、飲食習慣、上廁所頻率 等等都在討論範圍內。若是完全不詢問直接把毛孩關進貓旅館的房間內,真的是母湯把自己的孩子交給他們阿!

貼心小筆記
請務必據實告知自己毛孩的現狀,例如疾病與特殊癖好(像有些貓孩喜咬食塑膠或棉布),才能讓貓保母們有更完善的安排和照料方式,也是彼此信任的第一步。


( √ ) 第二題:環境是否重視殺菌和清潔流程
PetHotel-02
圖說:即使噴到人口鼻也無妨的次氯酸水,不但殺菌力強,對於毛孩也不刺激

在多貓的環境下要保持乾淨,唯有完善的「清潔流程」才做得到!
以逗貓貓旅館為例,不但每間房都有至少三道的清潔手續,採用的還是醫療等級的「次氯酸水」,對於細菌、皮膚病(黴菌)和病毒都有效果,比起坊間的清潔劑都來得讓毛爸媽感到安心和專業度。

貼心小筆記
主人本身也要確實做到「預防針施打」與「除蚤」,才能讓大家有乾淨安全的環境。


( √ ) 第三題:有多種房型提供給不同個性、年紀的毛孩
每隻毛孩的個性與年紀都不相同,選擇適合的房型格外重要,可以提出自己的需求與貓保母們討論,甚至加開空間給多貓家庭使用。針對常見三大類型毛孩房間分析:

  • 年紀較小的親人毛孩:重點在於運動空間寬敞視野
PetHotel-03

  • 性格膽小的怕怕貓:需要有足夠的藏匿空間,有能阻擋視線、產生安全感的遮蔽物,剛入住時更需要有熟悉的主人衣服或小床讓毛孩有喘息空間
PetHotel-04

  • 年紀大或有慢性病的貓孩:需要有階梯能行動無礙、降低身體負擔,並且選擇安靜不被打擾的空間
PetHotel-05


( √ ) 第四題:附近有沒有配合的動物醫院
PetHotel-06
圖說:逗貓貓旅館目前配合的醫院為「台欣動物醫院」,是附近社區評價不錯的醫院

入住貓旅館除了住宿環境,毛爸媽還要格外注意附近是否有路程約5-10分鐘可到達的動物醫院,在發生緊急意外時能即時送醫急救,或者是針對慢性病毛孩能給予醫療性的照顧。(例如對於有糖尿病毛孩定時施打胰島素)

貼心小筆記
若毛孩有長期配合慢性病的醫院,請也留下聯絡資訊和長期照護的醫生姓名給貓保母。


( √ ) 第五題:二十四小時的監控系統
PetHotel-07
雖然現在有許多貓旅館會用寫真來說明毛孩的狀況,但想必還是有很多貓爸媽想看到「實際的景象」,特別是旅行或出差的夜晚真的很想念他們,可以即時看見他們正常吃飯、奔跑、翻肚睡覺,更能專注在工作上或體驗旅途的美好。

貼心小筆記
監控系統是用來讓毛爸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貓旅館雖然有這項服務,但貓旅館都有自己固定的作業打掃行程,切勿太常打擾他們清掃或放風貓兒玩耍的時間。


( √ ) 第六題:主動且細心回報毛孩狀況
PetHotel-11
圖說:每日主動且細心的回報毛孩的狀況,甚至加上有如追星般瘋狂的照片連環送 XD

以前住宿的貓旅館往往隔幾天才會回覆一次狀況,甚至還要用我問你答的方式,但如果貓旅館和保母能細膩的紀錄毛孩的生活起居,就能更明確的掌握身體狀況,甚至發現你不知道的慢性疾病,讓你真正的無後顧之憂。


( √ ) 第七題:比自己還專業的照顧毛孩知識
PetHotel-12
圖說:逗貓貓採用的是汪喵沙西米生食,是專為毛小孩健康設計的台灣品牌

只有對小細節都用心的貓旅館和貓保母,能回答你包含清潔、貓砂使用甚至轉生食的問題,如果你正困擾毛孩轉生食的難度,又正好可長時間住在貓旅館,不妨趁這段時間尋求專業的貓保母協助。


( √ ) 第八題:有沒有愛貓熱忱的心
PetHotel-13
圖說:貓店長自己也是浪浪出身

除了專業知識,能讓自己把疼惜的孩子交出去,「真心疼愛貓孩的心」是最最重要,貓旅館其實是個繁重的工作,需要面對日復一日的打掃清潔作業,從親自參觀訪談就能了解對方是否真心愛貓,還是認為照顧貓兒只是一件「例行工作」。


除了貓旅館還可以考慮「到府照顧」
PetHotel-14
隨著毛孩漸漸年長,自己也開始越來越傾向「到府照顧」的服務。

到府照顧是近兩年的新方式,適用對象針對「難以帶出門的多貓家庭、無法適應新環境的年老或疾病貓、容易膽小過度緊張的毛孩」,像是有心臟病的毛孩就不適合隨便更動環境,這時候就會依賴到府照顧的服務。

或許託付給親朋好友也是一種方法,但往往他們不瞭解「貓的習性」而造成意外,像是門窗的注意、不會投藥或者無法注意飲食的份量等問題。到府照顧唯一讓人感覺疑慮的部分就在於「把鑰匙交到陌生人手上」,專業的貓保母會有幾項程序作法:

( √ ) 彼此面談確認進出家裡的成員
( √ ) 貴重物品可鎖在房間,貓保母僅會在主要空間作業
( √ ) 每日回報飲食&貓孩上廁所的情況
( √ ) 到府的清潔範圍

在這裡真心的建議尋找一位你信賴並且彼此瞭解的後援部隊,在你面對旅行、出差、人生大事(像是搬家裝潢或結婚)等事件,都有一個能用心照顧你貓孩的團隊,或許他們比你更細心,甚至能給你更多專業的建議。


逗貓貓旅館的完美體驗
PetHotel-15
想要尋找到八大問題都滿分的貓旅館真的很困難,只要和他們談過就會理解,他們是一群多麼愛貓的團隊,對於各種細節都如數家珍,說愛貓實在太普通,他們是一群「真正的貓奴」,在照顧毛孩上極度細心且堅持,毛孩的用品幾乎都是高品質且值得信賴的台灣品牌。

PetHotel-17
毛爸媽通常都會有自己的家庭醫生,卻少有人找一個讓自己信任的貓保母團隊,當你擁有一隻貓的時候,就應該要為他們找一個可託付、讓自己無後顧之憂的第二個家


「逗貓貓精品貓旅館」
特寵證號碼 V1080226-00
官方網站:https://goo.gl/3ECEQ3
營業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239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21:00 (週日 AM:1100-PM18:00)
聯絡電話: 02-2528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