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閒聊】遇見大搖大擺胖貓咪 | 心情日記 | 凱小姐

伸伸懶腰,您有多久沒有到附近的公園走走了呢?

小雯是個忙碌的創業者,曾經是個上班族的她,早已深深感受到,創業並不比每天上班來的輕鬆。除了時間更自由,承擔的卻是不同的責任與壓力,但她卻樂在其中。因為,這樣的忙碌讓她感受到每天都在為自己而活,並且真正的生活著。

這天假日,起個大早,到附近的公園走走。經過球場時,一隻圓滾滾的貓咪就這樣看著她,從球場那頭迎面向她走來。原本就非常喜愛小動物的小雯,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等著牠來到自己身邊。

20180910_03

這隻不怕生的貓咪,一到小雯身邊便不停的磨蹭小雯,不斷撒嬌與喵喵叫。逗得小雯格格笑,伸手撫摸著貓咪。

據散步經過的路人說,牠是隻野貓,平時有位老奶奶會來公園餵食牠。今天還不見她的蹤影,連碗都還空著呢!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太餓了?胖貓咪等不到食物,索性直接大搖大擺的霸佔公園道路,看看是否能討點食物吃。

20180910_02

小雯看著圓滾滾的牠、橫臥在道路中間,不由得會心一笑,將這一刻記錄下來。

心裡想,平時自己因為忙碌,擔心沒有時間照顧小動物,所以也沒有養寵物的想法。剛剛從公園大門一路走來,她看到許多主人牽著各種品種的狗遛達著;也看到樹上、草地上、天空中,許多鴿子與鳥類自在覓食著;現在,更看到萌到不行的胖貓咪。早晨的公園之旅真是太值得了,可以讓她與這麼多小動物擁有最近的距離。

愛牠,不一定要擁有牠。也許,自己也可以跟餵養胖貓咪的老奶奶一樣。將自己當成牠們的主人,卻又讓牠們擁有最自由的空間與環境。

只是,小雯突然想起,自己養貓多年的朋友說道,太胖的貓咪很不健康,一定要注意牠吃了什麼!

以家貓來說,攝取乾飼料較容易養成吃過量的習慣,因為乾飼料的營養組成不均衡,含有高比例的碳水化合物,貓咪不容易產生飽足感;濕食則大部分營養組成均衡,即使無限量供應,當攝取足夠,蛋白質和脂肪自然會讓貓咪產生飽足感,而停止攝食。

貓咪是多蛋白質、低碳水化合物的生物,食物中的脂肪不會讓貓過胖、碳水化合物則會。但是,餵食乾飼料對貓奴來說的確方便許多,只要不要盤底朝天就不用擔心餓著貓咪了。

小雯決定,下次有機會見到老奶奶,一定要跟她聊聊。也許,兩人能一起讓胖貓咪擁有更健康的生活品質,成為另類的貓奴呢!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