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媽也過母親節】奄奄一息懷孕貓咪 救援後產下可愛寶寶(請分享照顧幼貓重點) | 知識學習 | 墨汁

【新北市訊】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是感恩母愛偉大的日子,不僅人類的母愛偉大,毛寶貝們的母愛也同樣值得歌頌。中和動物之家有一隻和藹可親的母貓「班班」,一開始民眾看到牠一副奄奄一息的躺在路邊,通知動保處派員前往救援,動保員帶回後才發現牠竟然懷有身孕,且即將臨盆!

奄奄一息母貓即將臨盆 動保人員全體集氣加油

106年3月下旬,一位熱心民眾在路邊發現一隻奄奄一息的貓咪,立刻通知動保處帶回安置,經過獸醫師謝侑達仔細地檢查,發現「班班」竟然懷有身孕!獸醫師先安置即將臨盆的「班班」,讓牠安心待產,隨後便發現「班班」已經產下一子。一路上獸醫師在旁細心觀察,有一度以為「班班」快精疲力盡了,獸醫師連忙放些罐頭飼料讓牠補充體力繼續奮戰。

分娩0.jpg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

「班班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

貓媽成功產下小貓 感動現場人員 洋蔥滿天飛

看著「班班」心力交瘁生下最後一隻小貓時,現場人員都留下感動的淚水。分娩後「班班」仍細心地替小貓們去掉胎衣、咬斷臍帶,輕柔的舔拭著牠們的毛。「班班將牠們照顧的無微不至;幼貓喵、喵叫,說肚子餓了,這時貓媽媽用前腳移動幼貓到懷裡開始餵奶,畫面真是十分溫馨!」

幸福就在眼前:幼貓已全數被認養

母親哺育照顧小孩的過程是無比的艱辛,動物跟人一樣,都有著母性光輝的一面,小貓們因為有「班班」媽媽的細心照料,每隻都長得肥滋滋,活潑好動,更令人高興的是目前所有幼貓皆已被認養

分娩41.jpg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奶貓季來臨 街頭看到幼貓 切勿急著通報、救援

動保處呼籲,民眾若遇到在街頭出現的幼貓時,可先耐心等待幾個小時。因為有時母貓只是出外覓食就會回巢,此時將幼貓帶離母貓身邊,反而不易存活漲奶的母貓也可能遭逢生命危險。且請民眾若非必要千萬不要用手觸碰幼貓,會讓幼貓沾染上人類的氣味,進而害幼貓被母貓拋棄。

照顧哺乳中的幼貓需掌握重點:

1.要注意保暖,天氣冷或溫差大時,要額外加個保溫燈,避免幼貓感冒;
2.餵食的次數:少量多餐; 剛開始每隔二個小時餵一次
4. 一個星期後,視幼犬貓狀況,可以慢慢拉到三至四個小時餵一次
5.協助幼貓大小便:剛出生還沒有辦法自行大小便,可以拿沾濕的衛生紙,輕輕擦拭幼貓的尿道及肛門,去刺激牠們排尿及排便。

動物保護與生命教育都是大家共同關注的議題,而新北市是友善動物城市,不僅實施零安樂,更提供適當的收容安置及醫療照護,讓流浪毛寶貝都能得到應有的協助。動保處再次呼籲大家一起支持「以認養代替購買」,母親節即將到來,歡迎有愛心的市民來動物之家認養,讓這些毛寶貝們都能得到幸福。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