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風靡全球慵懶貓過世,萬人連署打造貓咪經典姿勢雕像 | 新聞報導 | 墨汁

專門分享土耳其大小事的「土耳其旅行事x愛生活」粉絲團於本月報導分享了伊斯坦堡的貓咪雕像落成新聞,紀念土耳其最有名,曾經以一張照片風靡全球的一隻貓咪Tombili「湯比利」。

「每年的10月4日是世界動物日,而今年10月5日下午一點,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有個令人感動的紀念雕像落成了…」

慵懶貓002.jpg
圖/當地人在慵懶貓紀念雕像旁邊幫牠放上飲料、飼料及念珠,代表對牠的疼愛及懷念。

根據報導,居住在土耳其伊斯坦堡Kadıköy區的貓咪湯比利(Tombili),有天悠閒地枕靠在人行道上享受「貓生」,沒想到就這樣被路人拍下來上傳到網路上並迅速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竄紅。牠的姿勢時常被拿來做成各種可愛搞笑的合成照,例如端著土耳其紅茶、喝著土耳其啤酒Efes、手拿念珠等,可說是全世界最被瘋傳的貓咪照片之一。牠的照片也可以在Google Map 定位和街景服務被找到,可見牠紅片大街小巷和知名度居高不下。

慵懶貓001.jpg
圖/慵懶貓的雕像微妙微俏,讓人每次經過都會想到這隻貓咪的悠閒

令人不捨的是,這隻慵懶貓本尊在今(2016)年8月因病離世,當地人非常難過,超過一萬七千多人連署希望幫牠製作一個雕像來紀念牠,而當地市政府也難得接受了市民的連署,核准由當地雕塑家Seval Şahin幫牠打造僅屬於牠、獨一無二的經典姿勢雕像,並放置於當初湯比利做出慵懶斜躺姿勢的相同位置,讓民眾緬懷,也讓遊客們有機會一睹牠風靡全球的姿勢。

慵懶貓004.jpg
圖/當地人和大批遊客都到匯集到伊斯坦堡慵懶貓雕像處,一睹牠的慵懶風采。

或許很多人搞不懂喵星人的思維、喜好、慵懶、難捉摸,但貓咪莫名的淡定和生活態度或許是上天派來教我們要如何放慢速度、享受人生。貓咪令人摸不著頭緒的可愛動作帶給無數人許多歡樂和美好回憶,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善待貓咪;即便是街貓,我們無法保護但至少可以尊重及欣賞與我們不同的物種,讓我們的社會更美好有愛。

以下跟大家分享慵懶貓湯比利在網路上被大家後製瘋傳的照片,讓我們一起懷念牠這隻可愛的貓咪。RIP, Tombili, 謝謝你帶給我們的美好。

慵懶貓09.jpg

慵懶貓008.jpg

慵懶貓007.jpg

慵懶貓010.jpg


慵懶貓005.jpg


照片自網路/Tombili臉書/The Daily Dot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