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ick or treat?不給糖也可以解決毛小孩的搗蛋行為】 | 知識學習 | 女人幫小編

柴犬是很獨立的狗狗,也容易習慣一個人在家的時間,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柴犬容易會有搗蛋的情況發生。

一個人在家中的搗蛋
最重要的是要讓狗狗不會覺得不安與無聊


狗狗一個人在家時很容易搗蛋。例如,抓破尿布墊、從圍欄中逃離、翻垃圾桶、誤食危險物等。為什麼會搗蛋?我們一起來思考原因。

狗狗是長時間在人類身邊生活的動物,因此一個人顧家時會感到寂寞不安;為了消除這些感覺,因而會有搗蛋的情況發生。

自古以來柴犬是以獵犬或看門犬為目的來飼養的,因此只要多加訓練是可以適應一個人顧家的,但在這之中也會有為了消磨時間而搗蛋的情況。訓練狗狗可以一個人顧家最重要的是,請先下點工夫消除牠的不安與寂寞感,並充分安排好環境。特別是不習慣一個人在家的狗狗,光是看到飼主開始準備要出門就會有不安的情緒。為防止這樣的情況發生,就要消除牠對於飼主出門前的負面印象,請在準備好出門前和狗狗玩遊戲,並重複這樣的訓練。

然後是回家時要不經意地讓狗狗知道。如果狗狗聽到人的聲音會比較冷靜的話,請在出門前打開電視、收音機,或是在圍欄中放進玩具或抗憂鬱玩具也是非常推薦的。

還有就是在出門前可以帶狗狗去散步,並和狗狗玩你丟我撿的遊戲,讓狗狗充分地發洩體力後,也會減少在家中搗蛋的情況。

另外,還可以將環境安排成讓狗狗無法搗蛋的環境。若是在圍欄中生活的話,可以參考「關於居住環境(P42)」。通常沒有屋頂的圍欄會發生狗狗爬出去的情況,請要特別小心。如果是可在家中自由走動的狗狗,請將危險物品收好,讓狗狗與飼主都可以無後顧之憂。

01.jpg
格子狀的圍欄會使狗狗輕易地爬出去,請加上屋頂。



02.jpg
植物會有化學肥料須避免中毒情況的發生,請特別小心。


03.jpg
如果狗狗喜歡翻垃圾桶搗蛋的話,請將垃圾桶上蓋。

04.jpg
讓狗狗心滿意足地在散步或遊戲中發洩體力,是在一個人顧家前避免搗蛋的最好對策。


因忙碌的關係需讓柴犬長時間一個人在家的對策

如果是雙薪家庭,會有讓狗狗一個人在家持續10小時以上的狀況時,請考慮委託親戚朋友或寵物保姆來家中帶狗狗出去散步。




以上內容摘錄自《超萌柴犬養成計畫》

作者:Shi-Ba編集部 著 / 岩佐和明、野矢雅彥、矢崎 潤 監修SL11507
出版社:博誌文化

00.jpg


Woof~我是超萌柴犬
請多多指教!

柴犬在台灣與日本皆擁有相當高的人氣,但柴犬酷酷的個性著實嚇壞不少新手的狗爸狗媽。柴犬性情固執、個性獨立、聰明敏感且不易與人親近,因此與其他犬種的飼養方式也有所不同。柴犬是接近狼的犬種,像野生動物一般隨著成長能獨立自主,是其他犬種所不可及的,對於家人的忠誠度也相當高。其實只要了解柴犬的個性並提供舒適的生活環境,我們也能與柴犬相處融洽。

本書詳細介紹了在室內飼養的建議與在室外飼養的訣竅與注意要點,涵蓋柴犬從小到大的基本生活訓練、飲食、預防接種、疾病徵兆、清潔方式、飼養會遇到的各種煩惱、如何營造舒適環境、緊急狀況的應對、身心的發展過程等。內容包羅萬象,能一次滿足飼主並解決飼養時的各種煩惱,讓聰明有個性的柴犬能與我們走過這幸福的一生。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