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小學堂】認識貓咪品種:美國短毛貓介紹(連載中) | 冷若寒

上篇:【寵物小學堂】認識貓咪品種:埃及貓介紹(連載中)

 

國短毛貓

 

美國短毛貓(網路圖)_03.jpg

圖/美國短毛貓,取自網路, vetstreet.com

 

名字由來


要說起國短毛貓的故事,就得回到好久好久以前,回到大航海時代以前,甚至是比五月花號還更早呢!國短毛貓是早期歐洲的移民帶進北美的品種,和英國短毛貓、歐洲短毛貓是同類。在1966年正式定名為美國短毛貓(American Shorthair),以紀念其原產地美國。

 

個性溫順恬靜

 

在台灣的家貓品種,除了米克斯外,美國短毛貓絕對占大宗!因為他們的個性非常恬靜、溫順,一般來說親人,容易和其他貓相處也有不少能和狗狗和平相處的例子,非常適合家庭飼養,而且壽命一般有15到20年


美國短毛貓(網路圖)_04.jpg

圖/美國短毛貓,取自網路, vetstreet.com

 

外表


顏色及斑紋


一般毛短且厚,質地也比較硬,顏色和斑紋上就超過80種,包括褐虎斑、銀斑等等,其中較著名的是銀虎斑和啡虎紋,這種毛髮的底色為銀色,有濃厚的黑色斑紋。


貓咪五官


頭大面頰飽滿,耳朵大小中等,耳尖略圓。鼻子長度中等,從側面看,向內彎的鼻樑從前額伸延至鼻尖,不會看來像異國短毛貓般凹鼻的外形。鼻子顏色多為黑色,成年多為磚紅色。嘴的肌肉成方形,顎骨強壯,下巴紮實及充分地展開,且內收,流線健美,與上唇成平衡線,與英國短毛貓下顎肥大成鮮明對比。


身體健康


一般來說,大部份的美國短毛貓沒有因為品種的基因給他們帶來先天上的遺傳疾病,只要願意妥善照顧,除了每一種品種的家貓都需要注意的肥胖問題外,基本上都是健康的。


美國短毛貓(網路圖)_02.jpg

圖/美國短毛貓,取自網路, vetstreet.com

 

寵物滔客提醒您:愛貓咪請多了解認識牠。以領養代替購買。絕不棄養,愛牠一輩子。


★★【寵物小學堂】世界上有多少貓咪品種呢?主題特輯持續連載中,請繼續追蹤!★★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