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小學堂】認識貓咪品種:英國短毛貓介紹(連載中) | 知識學習 | 冷若寒

上篇:【寵物小學堂】世界上有多少貓咪品種呢?挪威森林貓介紹(連載中)

英國短毛貓

英國短毛貓的耳朵好可愛!圓圓的體型活像個小精靈,但是您還知道關於英國短毛貓有什麼要特別照顧的地方嗎?還是想更認識呢?這次就來聊聊英國短毛貓吧!

名字由來

英國短毛貓顧名思義當然來自英國,還曾經被稱為英國藍。和英國短毛貓相類似的還有一個長毛的品種,被稱為英國長毛貓。兩者之間除了差在長毛與短毛之間外,英國長毛貓和英國短毛貓幾乎是一樣的。

個性溫和安靜

恬靜、溫順,易於相處,英國短毛貓是主人的良伴。他不是一個非常活潑的貓咪,你不會找到他在冰箱或是衣櫃上面,而是紮紮實實的在地板上。他很聰明,會享受有玩具玩,特別是可以和他們互動的玩具。英國短毛貓和其他的貓和狗也非常容易相處,適合不只養一隻貓咪或有養狗狗的家庭。

下載.jpg
圖/取自網路,vetstreet.com

基本照護

英國短毛貓的護理簡單的驚人,短短的毛不會打結,只要飼主每週兩到三次梳理毛髮即可,但是在脫毛季節(這個品種的貓會脫毛得很厲害),建議每天一次的梳理是必要的。

對於英國短毛貓,清洗要遠遠比梳理重要得多,因為牠們的毛密實又柔軟,容易堆積灰塵。雖然貓咪會經常用舌頭梳理毛髮,但是並不能徹底除去底層的灰塵,所以每個月建議以溫水洗澡1~2次,可以幫助清理污垢,要注意洗完澡需要注意保暖和天候狀況。

另外再注意毛球即可。貓咪有用舌頭自我清潔的習性,同時也會吃下很多脫落下來的毛,長久下來這些毛會聚集形成毛球,堵塞腸胃與排泄系統。所以需要定期餵食一點化毛膏,清理腸道內的毛球,也幫助它們護理腸胃。

身體健康

英國短毛貓一般都是非常健康的,飼主照護上也非常好入手,當牠長到成貓後體型會偏大,但是成熟得比較晚,要到2~3歲才會成熟。圓圓短短的英國短毛貓一般骨骼肌肉都非常發達且健康,但是英國短毛貓的個性安靜溫順,飼主平常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肥胖的問題。因為英國短毛貓一般偏向不太主動運動,建議飼主每天和英國短毛貓玩半小時左右,維持基本的運動量。

【寵物小學堂】世界上有多少貓咪品種呢?主題特輯持續連載中,請繼續追蹤!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