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奶貓開飯!動作超一致如複製貼上 萌翻一票網友】 | 知識學習 | 墨汁

愛貓網友古屋詩織在貓咪社團分享自己幫忙奶大的五小貓開飯萌照,把一托拉庫網友萌的不要不要的....

網友原文:
母貓死掉已經兩個禮拜了
還好這些孩子努力的活著
已經會吃罐罐了
好港動
吃飯擺陣
(文章/照片經授權,請勿任意使用)

五月母性光輝閃亮亮 貓媽為了孩子苦撐找救兵

故事的起源是桃園一隻浪浪母貓被好心的老闆收養在工廠,但4月30號那天母貓疑似因為需要哺乳而誤食被毒死的老鼠,也跟著中毒。臨死前母貓撐著跑回工廠,帶著老闆到她完全沒人知道的秘密貓窩,將剛剛開眼的一窩小貓咪託付給老闆及網友,然後很不幸地在半小時內吐血身亡。因為網友有在寵物店待過的經驗,老闆將奶貓託付給網友拉拔長大。

吃飯擺陣
圖/未開眼的小貓咪失去媽媽的照顧,令人心疼(文章/照片經授權,請勿任意使用)

吃飯擺陣宛如複製貼上  奶貓認真吃罐罐萌翻貓奴 

網友古屋詩織表示:「帶奶貓很辛苦,平均四個小時要餵一次,但是看到牠們會認人撒嬌,非常可愛,有時還會為了罐罐而打架,所以現在餵食的時候都變成「擺陣吃飯」,大家分得開開的就不會吵架啦!」也因此拍到了動作超一致,被網友形容彷彿「Ctrl+C、Ctrl+V」直接複製貼上的可愛照片。

吃飯擺陣.jpg
圖/小奶貓們終於可以吃罐罐了,一個個小肚肚都肥滋滋的,營養很好(文章/照片經授權,請勿任意使用)

值得欣慰的是,這些超會吃的小奶貓已經全數找到合適的主人啦!古屋詩織說:「大家別擔心哦!新主人都是認識的朋友」、「當初只是覺得可愛,也很感動終於把奶貓奶到可以吃罐罐了,沒想到分享的照片得到這麼大的迴響。」

吃飯擺陣
圖/因為吃飯愛打架,網友想出「擺陣」的吃飯方式,大家果然也就相安無事(文章/照片經授權,請勿任意使用)

這個看似以悲劇開始的故事,終於在好心人的出現與耐心、愛心照顧下,以幸福收場。貼文下並出現無數網友留言幫版主打氣以及表達感謝,大家並祝福小貓咪們都健康快樂的長大。

吃飯擺陣
圖/圍成一個圈圈也是的循環式吃法,也超級可愛(文章/照片經授權,請勿任意使用)

寵物滔客提醒您:

1. 奶貓季節到來,未結紮的母貓們會不斷的繁衍下一代,除了支持TNVR(誘捕、結紮、疫苗、原地回放)之外,也請以領養代替購買,並多分享待領養貓咪的照片,讓所有小貓都可以找到愛牠的家人。


3. 雖放置毒物可辨駁「並非故意傷害動物」,動保處仍可依動物保護法第30-1條,處以3,000元至1萬5,000元罰鍰!看到有人放置毒物,請出聲制止並提醒有可能遭遇罰鍰。

飼主遛貓狗請妥善注意:上牽繩、隨時留意誤食狀況

動保處呼籲民眾,若為了環境衛生進行滅鼠行動,一定要小心使用並注意放置餌藥的位置,避免小孩或動物誤食造成憾事,以維護人及動物的福祉。飼主也應該注意貓狗的狀況,妥善的照顧如繫牽繩及戴口罩才是避免動物受到傷害的最有效方法,飼主倘若未善盡責任,致使寵物受到危險,也涉及裁罰,呼籲所有養寵物的市民朋友都要多加留意。

4. 遛貓狗時飼主一定要緊盯狗狗/貓咪,若寵物開始嗅聞,應立即制止
5. 遛貓狗時一定要上牽繩,緊急時候才可避免危險。(除非在安全遛狗公園)
6. 在安全、有圍欄的遛狗公園放開狗狗牽繩前,請務必確認附近地面是否都沒有可疑物品。
7. 若有特別愛嗅聞或愛亂吃的狗狗,請務必戴上口罩,待訓練好改掉亂吃習慣後才可不戴口罩出門,以策狗狗安全。
8. 若寵物有誤食現象,請儘速給予大量牛奶急救,撿起誤食物並立即送醫。(蒐集毒物可幫助醫生正確判斷如何急救。)

牛奶解毒小常識:

牛奶1.jpg
photo credit: INEKE KAMPS

鮮奶可用來來降低化學物質的傷害或解一般重金屬輕微中毒,其原理和注意事項如下:

1.牛奶中所含的維生素A呼吸道粘膜細胞有保護作用。

2.牛奶緩衝及延緩毒物及酸鹼類之化學藥品在胃裡被吸收。但只是延緩,並非阻止其吸收,尤其是對於急性藥物中毒才可能有些許的作用,但並非絕對,請儘速就醫。

3.喝牛奶解毒一般對於重金屬(如鉛,砷,汞..等)中毒比較有用,牛奶中有很多有機物質會和重金屬形成穩定的錯離子,進而降低重金屬毒性。

相關文章: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