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原始的天然化毛膏【貓草培植法】 | 愛趣味 | 溫牛奶

春天到,外頭百花爭艷,各景點也擠滿了人潮,許多人也不忘到各地的花市抱回一盆盆花木為自家增添綠意與喜氣,而貓咪們的小花園也可趁此機會好好布置一番喔!

寵物文章換圖
*盆子為當初換屋型砂屋時,將替換掉的舊砂盆拿來做的廢物利用

一般較為大家所知的貓草,有貓百里、貓大麻、貓薄荷、小麥草..等,而在取得難易度下,又屬小麥種子較為容易。當時,接觸貓草是起因於自家貓咪不吃化毛膏,所以種來取代化毛膏之用,而後也被人亦可食用的小麥草所附帶的營養價值所吸引。若貓奴們也想嘗試這款天然化毛膏,那就一起捲起袖子來當一回綠手指!

網路上可尋的種植方法萬千,在此提供的為-懶人簡易種植法-


初次種植,考量到栽種於室內,不願見到地板塵土四散,選擇水耕

1將網路上購買的小麥種籽洗淨泡水放在陰暗處一晚-催芽
2等到芽冒出時,平鋪於雙層水耕盆(或賣場上買的洗碗雙層瀝水盆)中
3務必每日換水(2-3次)
4耐心等待5-7天即可剪下食用,留下三公分可再生長待第二次長成


切記:若於剪完第一批後開始怠惰,一兩日才換一次水,最終可能以盆底長蛆而失敗。因此,若貓奴們肯貫徹始終勤奮以待,水耕不無是一個好的選擇方式

<<懶人土耕種植法>>

不適用對象:沒有陽台/窗台,需種植屋內且毛小孩會飛簷走壁者

1將購買的小麥種籽洗淨泡水放在陰暗處一晚-催芽
2等到芽冒出時,平鋪於裝好培養土的盆栽內(培養土可於花店中取得)
3將盆栽至於有陽光處(與一般花卉草木相同
4一兩日澆水一次
5耐心等待五日後,可剪下食用,留三公分繼續生長待第二次收成

△置於屋內,需防止盆內土會撒出或被貓咪撥出,建議放於高處(水耕亦同)
   但若家中貓咪善於跳高者,則不適合。

*土耕的生長時間較水耕快,所以貓咪癡癡等候的時間亦可縮短

充分獲得陽光,行光合作用後的小麥草也會比水耕種植來的翠綠茁壯,土耕也較不需時時關注、換水,適合生活較為忙碌的主人。

<<食用方式>>

一般貓咪對貓草的吸引力都無法抗拒,而有些貓咪亦可能較偏好無經過脫水罐裝後的新鮮貓草,有些貓咪喜歡直接啃咬,有些可接受經主人剪下後食用,有些則需要剪碎攪和於罐頭或飼料中才會吞,這些方式皆可嘗試看看。


市面上亦有進口的貓草培育組,雖價格較為昂貴,但也省去一些準備上的程序。貓主人們可以自行衡量較適合自己的方式,開啟自己的貓草之路!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