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有貓大廚】DIY貓食譜:副食篇-丁丁奇遇記(雞肉+蘋果) | 糖橘子

貓咪食物的變化越來越多種,現在一般傳統的乾糧、罐頭外,其他像新鮮食物烹調後給貓咪食用、還有頗具爭議的生食等等....內容多不盛舉。目前市售罐頭多了以加入水果為主題的類型,也是考量到貓咪的健康攝取與喜好度,進而新開發的;同理可證,鮮食中加入水果也是可行的,藉以這樣的想法,小編這次把平常分開給貓咪吃的食物,混合搭配在一起。只要貓奴的時間、空間上允許,花一點點時間就可以幫家裡的貓咪準備新鮮美食。

蘋果雞肉-001
▲蘋果除了當水果外,拿來搭配貓食也是相當不錯的。

適用對象:成年貓咪、喜歡吃水果的貓咪
優點:食材取得容易,蘋果增加纖維量,口感比較好。
缺點:不吃水果的貓咪,可能會產生排斥感。

準備材料:
1) 新鮮蘋果
2) 雞胸肉一片

步驟:
1. 將蘋果分別切丁、切碎,切丁部分不要超過1公分,切碎成末狀即可,備用。
2. 去除雞皮,將雞胸肉切丁,尺寸維持在貓咪需要多咬一口才能吞下的狀態。
3. 煮一鍋熱水,等待水滾。
4. 水滾後立即關火,將切丁的雞胸肉下鍋攪拌兩圈後即可。
5. 撈起雞肉丁後,用冷水沖過。
6. 將沖過冷水的雞肉丁與蘋果丁、蘋果碎末均勻混合。
7. 讓毛寶貝享用。

小提醒:
不熟悉步驟時,可先將雞肉準備好後再處理蘋果,這樣可以降低蘋果因為長時間暴露在空氣中而產生的褐變現象。由於蘋果無法隔餐食用,所以只能準備一次性分量;雞肉與蘋果的比例上,建議以貓咪的喜好度為主,若是完全沒吃過水果的貓咪,比例上要降到最低,雞肉:蘋果約10:1或更低皆可。

蘋果雞肉-002
▲蘋果切丁與切碎末,蘋果的膳食纖維有助於排便順暢,可適量取代化毛膏。

蘋果雞肉-004
▲處理雞肉的時候要顧好,一不小心就會有貓咪偷襲。

蘋果雞肉-008
▲下鍋後的雞肉丁用冷水沖過,就可以立即食用。

蘋果雞肉-010
▲充分混合後,讓毛寶貝享用。比例以家中貓咪喜好度為主。

雞肉切丁的尺寸大小必須讓貓咪無法一口吞下,才可以增加咬的機會。蘋果切丁與切成碎末的用意是為了同時讓喜歡水果的貓咪有滿足感,碎末是讓不喜歡水果的貓咪可以增加食用的機會,不會因為切丁的蘋果而捨棄不用。利用蘋果的膳食纖維幫助排便,可適時取代化毛膏。

❤小編巷內話❤
小編家裡有兩隻貓咪,一個喜歡吃水果跟蔬菜、一個只愛吃肉。同時要符合兩隻貓咪的喜好其實有點難度,不希望貓咪偏食,也能夠適時獲得足夠的營養,所以才想出將蘋果同時切丁與切成碎末的方法,讓喜歡蘋果的貓咪有滿足感,不喜歡水果的貓咪能夠增加其他食物的攝取機會。一開始改變食物時,若碰到貓咪的接受度不高,可以利用貓咪喜歡的食物,增加貓咪的食用意願,比如說拌入少量的罐頭....等等,這樣會大大提升成功的機率。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