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寵物兜風 】夏天遛狗注意事項,你做到了嗎? | 凱倫兒

隨著近日氣溫逐漸攀高,飼主帶著毛寶貝夏日旅行時,該怎麼做才能玩得消暑又清涼呢?

〈如何避免狗狗中暑〉

狗狗散熱僅靠舌頭和四肢腳底,往往天氣一悶熱就見到他們不停吐舌喘氣,飼主只要花點巧思,為毛寶貝提前做好剃短毛髮、準備涼墊等消暑攻略,就能迎接炎炎夏日。

03.jpg
圖(官橘子提供)/毛孩搭車旅行時,要保持通風才能避免熱衰竭

〈需要注意散熱和中暑問題的品種〉

有著扁臉和皺縮鼻子的毛寶貝,因為先天生理構造特殊,更容易因散熱不易、呼吸不順的問題,呈現中暑現象,例如巴哥犬、北京犬、英國鬥牛犬、西施犬、法國鬥牛犬、拳師犬等更是夏天易中暑的常客,因此夏天時,飼主更需要保持環境通風和提供足量飲水,維持舒適環境,避免牠們中暑。

05.jpg
圖(阿諾提供)/若需要戴口罩的毛孩,也記得要選通風透氣的口罩。

〈最佳散步時段〉

夏天,除了悶熱的天氣造成毛寶貝精神不佳、食慾下降外,白天烤得炙熱的柏油路也可能在飼主不知覺中,燙壞毛寶貝的腳掌,甚至造成掌墊脫落。因此,選擇清晨或傍晚時分帶著毛寶貝,到寬敞通風的寵物公園盡情奔跑,宜人的溫度能讓毛寶貝動得更健康。

新北市目前有15座寵物公園,除了中和動物之家和板橋動物之家兼具公園,提供毛寶貝運動休憩功能,新店的陽光公園每到晚上,更是飼主帶著毛寶貝運動的熱門場所。

02.jpg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01.jpg
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炎炎夏日飼主帶毛寶貝出遊時,千萬不可以把毛寶貝關在沒有空調或通風差的車內,悶熱的車內如同烤爐一般,容易使耐熱度差的毛寶貝中暑。
倘若飼主因一時疏忽,將毛寶貝關在車內而受傷,可依動保法第30條第1款規定,處1萬5,000元至7萬5,000元罰鍰,毛寶貝不幸休克死亡,可依動保法第25條第1款規定,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併科新臺幣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呼籲飼主夏日炎炎,做好通風、給足飲水措施,才能讓毛寶貝有個涼爽夏日喔!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