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盲犬阿妮逛大街】冰涼一夏!台北寵物游泳池比一比 | 空空兒

過了中秋,高溫的好天氣就快離我們而去了,趁著最後幾個天氣還適合游泳的週末,帶著狗狗去游游水、好好運動一下吧!

自從我有了Journey這隻導盲犬之後,變得開始愛玩起來。記得第一次帶狗去玩水,就是到了間狗狗的游泳池。主人可以在岸上點些簡餐來吃,而狗狗則在泳池內盡情的玩耍。我家Journey第一次下水就游得很棒,真不知是天生就會,還是在來台灣之前偷偷練過。
(想知道導盲犬Journey和主人的溫馨故事?請看『妮是我的眼』導盲犬系列文章)

妮妮游泳
圖/海底怪獸來啦!真不知妮妮這麼厲害的游泳技術哪裡練的?

據我觀察,有些狗狗是需要靠掛繩、救生衣、主人扶著等等方式,慢慢去適應的。甚至有狗一下水是四肢僵硬硬、全身發抖的,在主人教導以及一定時間的適應後,大部分狗狗是可以學會游泳的。

good dog
圖/Good Dog 游泳池全景。泳池雖然不大,老闆經營的非常用心。主人可以跟狗狗一起下水玩。

在狗狗的眾多娛樂當中,舉凡跑步、你丟我撿、與別的狗摔角等等,最棒的運動和人一樣,就是游泳。一來水的浮力能使狗狗運動時,減輕四肢和關節所要承受的壓力;第二,水能讓狗兒因運動而上升的體溫達到調節。

當我帶著Journey去游泳時,也很想學學所謂的狗爬式,到底怎麼個游法。因為我看不見,於是我摸著他的身體,來看他是怎麼游的。結果我發現,Journey游泳就好像在走路一樣,只是四肢擺動的速度較慢,前爪也會有挖水的動作,後腳像是向後踢水,頭則露出水面,非常可愛。還有的狗會潛水檢東西,當然不能太久,最多大約四五秒鐘。

在台北一帶,有三間我推薦狗狗可以去玩耍的俱樂部 :

1. Good dog 妙狗俱樂部:

交通 ««««
設備 «««««
價位 «««
食物 ««
環境 ««««

位於新店往烏來的方向,可從新店捷運站搭公車,大約三四站左右。每週一公休。
入場費用每個人100元,大狗500元、小狗350元,同樣包含洗狗以及使用吹水機的費用,無時間的限制。

環境的動線規畫相當良好
圖/Good Dog的戶外動線規劃的很好,左邊一間一間的是狗狗洗澡和吹乾的地方。

這裡以前有餐飲部,不過私下跟老闆聊了一下,老闆透露,他實在沒有人手可以經營餐飲部,所以現在沒有提供餐飲,但是可以帶外食喔。這裡最大的優點就是有公車可以到達,這點對非常仰賴大眾運輸工具的我可是非常地重要呢!

除了讓狗狗玩水 這裡也有室內區可供休息
圖/Good Dog 室內休息區,目前不供餐,但可以帶外食。

再來就是營業時間到比較晚,因為老闆就住在這裡,他說要游到晚上八、九點都沒問題!
因為對狗狗來說,夏天的中午跟下午都很悶熱,主人也會曬得頭昏眼花,傍晚過後的天氣比較適合下水。此外,令我相當讚賞的地方是,人跟狗都有溫水可以沖洗,這樣子天氣變冷的時候,狗狗還是可以去游泳。畢竟在冬天用冷水洗狗,對主人可是相當大的考驗呢!

洗狗狗的地方有溫水, 冬天主人也不用冒著被冷水噴到的風險來洗狗了
圖/妮妮玩完水,洗澡好開心!Good Dog 提供溫水讓狗狗和主人冷天也可以開心洗澡。

另外還有相當貼心的地方,就是沐浴更衣間裡面也提供沐浴乳跟洗髮精,且如果主人不小心忘記帶狗狗的吸水毛巾跟洗髮精,老闆也會慷慨出借。此外這裡也有狗狗的梳子、防蚊液,還有吹風機,設備可以說是相當地齊全。

這裡還有防蚊液跟狗狗的梳子
圖/Good Dog 老闆還有提供防蚊液和狗狗用的梳子哦!

這裡的缺點是,泳池的水似乎不是一直循環過濾的,一個星期換一次水,跟另外兩間比起來就稍微遜色了些。所以比較介意水質的人,建議挑個換水後的日子去囉!

這是店狗Lucky 她是女生 很會撒嬌還會握手跟你要零食呢!
圖/Good Dog 的店狗Lucky妹妹,很會撒嬌,還會表演握手跟客人要零食呢!

2. 愛狗夢樂園:

交通 ««
設備 ««««
價位 ««««
食物 ««««
環境 «««««

位於汐止汐萬路上,需自行開車前往,店內特色是有餐點可點。
主人入場的費用100元,能抵低消,狗兒入場費用為大狗350元、小狗250元。入場費用包括使用洗狗以及吹水機的設備,洗、吹都很方便,環境非常乾淨,也有人可盥洗的地方。泳池為露天,水質不錯、泳池也是三間俱樂部裡面最大的,餐飲部是室內有冷氣的,還有停車場。缺點就是沒有大眾運輸工具能到,對我來說就稍微不方便了些,且公休日為周一到周三,選擇性就較少。

愛狗夢樂園
圖/愛狗夢樂園的泳池為露天泳池,佔地大、水質也好。

3. 美樂狗:

交通 ««
設備 ««
價位 ««««
食物 ««
環境 «««

位於林口,需自行開車前往。
人與狗的入場費都是120元,相當便宜。不過洗、吹、烘都要另外換代幣才可使用且有時間限制。餐飲的部分只有茶葉蛋跟鬆餅能選,價格也偏高,更重要的是因為怕飼主不使用付費洗狗,所以泳池畔沒有給水龍頭。然而這游泳池是內場,狗兒都是在池邊上廁所,若不立即加以洗滌,就會留下味道,這是環境部分較差的原因。

優點是水質持續過濾,所以水質很乾淨,且為室內的泳池、不受天氣的限制影響,就算是大太陽下大雨都可以帶狗狗去。另外也沒有公休日,只有每周三的營業時間稍微縮短些,所以就算是臨時起意想帶毛孩子去游泳也沒有問題的。

海邊
圖/有時候可以帶狗狗去沙灘玩玩,讓他們可以在沙灘上盡情奔跑、戲水。

除了專門的狗狗游泳池,主人也可以帶狗兒到溪裡、海裡玩水,我就曾經帶Journey去過龍洞、白沙灣等知名風景區玩海水,也去過鴛鴦谷、虎寮潭等溪裡玩溪水。

妮妮溪邊游泳
圖/狗狗也很愛溪邊的冰涼水溫,但要小心不要讓狗狗離開你的視線。(導盲犬妮妮)

只是在沙灘上玩,在洗滌的時候會比較辛苦,加上海水浴場盥洗的空間、時間都讓人頗感壓力,這也是大家需要考慮的地方。

妮妮海邊游泳
圖/沙灘玩水樂無窮,記得帶好盥洗用具才不會回不了家。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