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特別報導】狂犬病人道防疫,聽聽范曉萱怎麼說! | 墨汁

在大家都陷入恐慌,害怕狂犬病疫情,鄉鎮間還捲起一股誘捕、撲殺潮的同時,你真的正確的了解『什麼是狂犬病』嗎? 關於狂犬病,你害怕的部分,有事實根據嗎?

2013年台灣爆發鼬獾型狂犬病疫情,引起全台恐慌,由於對狂犬病的不理解,造成大量犬貓棄養潮及大量捕捉潮,台灣的犬貓只要進入收容所12天就面臨撲殺安樂死的命運,許­多無辜的小生命還來不及長大就被撲殺。

每一個生命,都有他的意義
圖/每一個生命的出現,都有它的意義。即使,那麼微小,那麼脆弱,我們都不應該出手傷害它。
由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提議,希望藉­由影­片引起大眾關注問題,激起一群同樣關注動保的電影及音樂工作者一同自製自費拍攝狂­犬­病宣導短片,希望藉由此影片能讓大眾多了解狂犬病防疫,影片訴求「人道防疫:為動物­­施打疫苗,以保護取代敵對,不要讓恐慌傷及更多的生命」並邀請范曉萱擔任宣導大使參與­­宣導短片的拍攝。
美國研究報告指出,狂犬病病毒90%以上發生在『野生動物』 (如鼬鼠、蝙蝠、狐狸..等),貓佔3.­­9%,狗佔1.6%;全世界90%國家都為疫區,世界也沒有因狂犬病而滅亡!狂犬病­須­被感染的動物咬傷,並經由足量唾液沾染傷口才有機會感染,被咬之後立即注射疫苗,­發病­機率微乎其微。

正確的防疫方式應為為動物施打疫苗,才能控制疫情。
請大家將正確的觀念告訴朋友,將影片散播出去。

狂犬病不會經由飛沫傳染
不要讓恐慌傷及更多生命
施打疫苗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http://mypet-club.com/phpBB3/portal.php
台北市流浪貓保護協會FB:https://www.facebook.com/mypetclub
🐶 🐱 更多精彩動物知識/健康/權利/日常生活,請上寵物滔客誌 pet.talk.tw


 
我是貓奴隸社團 - 審查制
Facebook Group · Member Only
 Join Group 
 

我要留言